“金融巨鳄”索罗斯交棒 37岁儿掌舵金融帝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再来关心,亿万富翁、92岁的美国对冲基金大鳄索罗斯,正在将家族商务的250亿美元资产以及旗下的开放社会基金会,交给37岁小儿子亚历山大打理。去年12月,亚历山大就被开放社会基金会董事会选为主席,现在指导基金会的政治活动。

中央社引述据法新社,匈牙利出生的索罗斯(George Soros)说,亚历山大在5个孩子中排行老二,还说这是他“应得的”。

索罗斯在1970、1980年代从事金融业,使用所累积的财富创建“开放社会基金会”(Open Society Foundations,OSF)。索罗斯经常受到保守派谴责,并常常成为反犹太主义阴谋论的目标。他的基金会支持广泛事业和全球非政府组织(NGO),范围从良善治理、民主建设计划到自由公共政策倡议。他还是美国民主党最大金主之一。

据《华尔街日报》,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旗下250亿美元资金,大部分将用于开放社会基金会,而同时也为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未来数年预留约1.25亿美元。

亚历山大比老索罗斯更加关注美国国内政治,他已经专注于协助民主党,要加强吸引拉丁裔选民,并提高非裔选民投票率。而他首要目标之一是反对前总统川普再度掌大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