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頻傳死訊 公安部前副部長趙永吉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2日訊】中國大陸疫情不斷,中共官員頻傳死亡。官媒6月12日通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趙永吉上個月在北京病亡

中共黨媒新華社6月12日報導,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趙永吉,因病於5月27日在北京去世,終年78歲。

公開資料顯示,趙永吉,中共黨員。他曾長期在吉林省任職。從1995年8月至1999年4月起,他先後任吉林省政府祕書長、吉林省委政法委書記兼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吉林省委常委等職。1999年4月至2005年3月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

中共公安部近年來有多名副部長被查,其中包括孫力軍(被判死緩)、傅政華(被判死緩)、李東生(獲刑15年)、孟宏偉(獲刑13年)、楊煥寧等。

近期,中共官員頻傳死亡的消息。

5月25日,中共自然資源部國家衛星海洋應用中心副主任、研究員劉建強在工作會議現場突發疾病,在北京去世,終年59歲。

5月19日,四川省巴中市巴中市巴州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譚靖凡突發疾病意外死亡,終年38歲。

5月17日晚,中國船舶集團711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李建明,出差期間身亡,終年52歲。訃告未說明李建明死亡原因。

4月19日,廣西欽州市委書記、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黨工委書記林冠因病猝死,終年56歲。

4月17日,福建商學院紀委書記、省監委派駐監察專員周訓勝因突猝死,終年55歲。

4月15日,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南方日報社)黨委委員、副書記、副社長、總編輯鄭廣寧,因病在廣州去世,終年54歲。

4月1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江蘇省委前書記羅志軍,「因病」在北京「離世」,終年72歲;同日,55歲的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也「因病」醫治無效「離世」。

官方訃告均稱張鴻星和羅志軍「因病離世」,但港媒則報導,這兩名高官都是因為抑鬱而輕生,有傳是墜樓死亡。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