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频传死讯 公安部前副部长赵永吉病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2日讯】中国大陆疫情不断,中共官员频传死亡。官媒6月12日通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赵永吉上个月在北京病亡

中共党媒新华社6月12日报导,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赵永吉,因病于5月27日在北京去世,终年78岁。

公开资料显示,赵永吉,中共党员。他曾长期在吉林省任职。从1995年8月至1999年4月起,他先后任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吉林省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吉林省委常委等职。1999年4月至2005年3月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

中共公安部近年来有多名副部长被查,其中包括孙力军(被判死缓)、傅政华(被判死缓)、李东生(获刑15年)、孟宏伟(获刑13年)、杨焕宁等。

近期,中共官员频传死亡的消息。

5月25日,中共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建强在工作会议现场突发疾病,在北京去世,终年59岁。

5月19日,四川省巴中市巴中市巴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谭靖凡突发疾病意外死亡,终年38岁。

5月17日晚,中国船舶集团711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建明,出差期间身亡,终年52岁。讣告未说明李建明死亡原因。

4月19日,广西钦州市委书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党工委书记林冠因病猝死,终年56岁。

4月17日,福建商学院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周训胜因突猝死,终年55岁。

4月15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社)党委委员、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郑广宁,因病在广州去世,终年54岁。

4月1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委前书记罗志军,“因病”在北京“离世”,终年72岁;同日,55岁的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也“因病”医治无效“离世”。

官方讣告均称张鸿星和罗志军“因病离世”,但港媒则报导,这两名高官都是因为抑郁而轻生,有传是坠楼死亡。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