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名高達37項 川普被重罪起訴 駁斥:獵巫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因為機密文件一案,川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被美國司法部以重罪起訴的前總統。川普隨後發出視頻,強調自己是無辜的。週五,川普在「真相社會」平台發布了最新聲明,直指此次事件是「獵巫行動」,並說「FBI和司法部腐敗」。川普的2024總統大選何去何從?外界普遍認為,對川普的起訴反而會激起選民的投票熱情,更加支持川普。

美國前總統川普 :「這是最高級別的選舉干預。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我是一個無辜者,我是一個無辜的人。」

檢察官史密斯由司法部任命,專門調查川普處理機密文件案。

週五司法部公開起訴書,稱川普違反國家安全法,以及參與串謀,妨礙司法公正,涉嫌三十七項刑事罪名。

紐約市民哈比 :「你以前從未聽說過或見過這樣的事。」

川普週四在社交平台真相社會上發帖稱,自己將於下週二下午3點到邁阿密的聯邦法院出庭。

他表示,起訴類似當年的「通俄門事件」,是將司法武器化的政治構陷。

川普:「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因為它正在把我們的國家撕成碎片。我們有很多如此大的麻煩,但這(起訴)不應該是其中之一。這是一個騙局。整件事都是騙局。就像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就像假檔案,是騙局。」

今年5月,司法部特別檢察官達勒姆發布「通俄門事件」最終報告,否定了聯邦調查局在2016年大選期間對川普展開的全面調查。

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居民布克扎姆 :「我認為這完全是浪費時間、金錢和資源。世界上發生了很多事情,事實上,他們花時間對一個我認為沒有任何傷害的人,如此打壓,這是荒謬的。」

消息傳出後,大量共和黨人對川普表達聲援,其中包括和川普競爭總統大位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

總統拜登8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自己沒有介入這項調查起訴。

在川普因處理機密文件而被聯邦指控後,川普的兩名律師聲明辭職,且沒有詳細解釋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