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首席執行官在川普市民大會後被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母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說,大約一年前被任命為CNN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克里斯·利希特將離開CNN。而就在幾週前,前總統川普曾做客CNN市民大會節目。

CNN記者奧利弗‧達西(Oliver Darcy)週三(7日)披露,擁有CNN的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負責人大衛‧扎斯拉夫(David Zaslav)說,他「會見了克里斯,他(克里斯)將離開CNN」。扎斯拉夫是在與CNN員工的電話會議上,發表了上述言論。

報導中,扎斯拉夫沒有說明克里斯將在何時離開公司。《大紀元時報》已與該公司聯繫,要求發表置評。

扎斯拉夫讚揚了克里斯‧利希特(Chris Licht)所謂的「了不起的職業生涯」。去年,利希特被扎斯拉夫任命為首席執行官,以接替傑夫‧扎克(Jeff Zucker)。扎克在公司與母公司的合並中被迫離職,在他的任期中,CNN開始大幅轉向左派政治。

「由於一些原因,事情沒有成功,這很不幸」,報導引述扎斯拉夫的話說,「而最終這是我的責任。我對此承擔全部責任。」

扎斯拉夫還告訴CNN員工,該公司正在全力尋找新的首席執行官,但這將需要一段時間。他說,這一過程正在公司內部和外部同時進行。

最近,克里斯‧利希特因為5月中旬的一場CNN市民大會而受到抨擊。該節目邀請了前總統川普參加。包括達西在內的一些CNN員工公開批評了這檔節目。不過,利希特表示,這檔市民大會是必要的,以給予川普支持者發聲的機會,並指出這些支持者約佔全國選民的一半。

利希特在市民大會之後說,「我們的工作是獲得這些答案,並追究他的責任。」並聲稱報導川普是「混亂且棘手的」。他還說:「我們昨晚的所作所為,為美國服務。」

6月1日,左翼刊物《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發文,對利希特及其在CNN的一年任期,進行了不光彩的描述。

「在《大西洋》的爆炸性報導之後,我已經與整個公司的數十名員工談過。一些員工感到沮喪,其他人則是憤怒。許多人對這個他們熱愛的機構陷入糟糕的局勢感到難過」,達西在CNN通訊中稱,「然而,有一種普遍的情緒被傳達給了我,即利希特已經失去了信任和支持。」

CNN收視率

在川普2021年初離任後,CNN的收視率持續下滑。尼爾森收視率(Nielsen ratings)顯示,去年,CNN平均收視率出現了27%的大幅下滑。

根據尼爾森數據,5月10日,當川普做客市民大會節目時,CNN晚間8點時段的收視率飆升,並在當晚創下最高紀錄。但自那時以來,CNN的收視率急劇下降。

今年,CNN的收視率一直落後於福克斯新聞(Fox News)和MSNBC。最近幾天,Newsmax在幾個時段的表現也好於CNN。評級顯示,埃里克‧博林(Eric Bolling)在Newsmax美東時間晚上8點的節目(收視率)擊敗了CNN長期主播安德森‧庫珀(Anderson Cooper)的節目《AC360》。

然而,根據扎斯拉夫的演講稿,他認識到更具黨派性的做法可以帶來更多的觀眾和資金,但「這並不是我來這里的目的」。

「該死的收視率」,他在3月對美聯社表示,「讓我們專註於我們是誰。這是我們的使命,這是我們的遺產,這是我們的共同旅程。」

原文:CNN CEO Chris Licht Is Out Just Weeks After Trump Town Hall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