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名高达37项 川普被重罪起诉 驳斥:猎巫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0日讯】因为机密文件一案,川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被美国司法部以重罪起诉的前总统。川普随后发出视频,强调自己是无辜的。周五,川普在“真相社会”平台发布了最新声明,直指此次事件是“猎巫行动”,并说“FBI和司法部腐败”。川普的2024总统大选何去何从?外界普遍认为,对川普的起诉反而会激起选民的投票热情,更加支持川普。

美国前总统川普 :“这是最高级别的选举干预。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是一个无辜者,我是一个无辜的人。”

检察官史密斯由司法部任命,专门调查川普处理机密文件案。

周五司法部公开起诉书,称川普违反国家安全法,以及参与串谋,妨碍司法公正,涉嫌三十七项刑事罪名。

纽约市民哈比 :“你以前从未听说过或见过这样的事。”

川普周四在社交平台真相社会上发帖称,自己将于下周二下午3点到迈阿密的联邦法院出庭。

他表示,起诉类似当年的“通俄门事件”,是将司法武器化的政治构陷。

川普:“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因为它正在把我们的国家撕成碎片。我们有很多如此大的麻烦,但这(起诉)不应该是其中之一。这是一个骗局。整件事都是骗局。就像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就像假档案,是骗局。”

今年5月,司法部特别检察官达勒姆发布“通俄门事件”最终报告,否定了联邦调查局在2016年大选期间对川普展开的全面调查。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居民布克扎姆 :“我认为这完全是浪费时间、金钱和资源。世界上发生了很多事情,事实上,他们花时间对一个我认为没有任何伤害的人,如此打压,这是荒谬的。”

消息传出后,大量共和党人对川普表达声援,其中包括和川普竞争总统大位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

总统拜登8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表示自己没有介入这项调查起诉。

在川普因处理机密文件而被联邦指控后,川普的两名律师声明辞职,且没有详细解释原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