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天津碧桂園巨大裂縫 官方稱總體可控引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天津大樓地基大面積開裂、沉降,造成部分大樓傾斜,有大約四千人緊急撤離,地裂情況越來越嚴重。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天津碧桂園巨大裂縫 官方稱總體可控引質疑

中國天津一處社區近日發生大面積的地層下陷,更有3幢25層樓高的大樓牆壁出現裂縫,當局緊急疏散近4000名居民。

6月8日,當局聲稱,經專家測定,這些裂縫屬「突發性地質災害」,可能是由地底1300米以下存在空洞所致,現在下陷已經趨緩,「總體可控」。但該說法遭到當地居民質疑。

當地居民:「好像比前兩天這個裂縫更大了啊。」

「這樓保不住,嚄,那(裂縫)那麼大吶!水泥地基都給拔下來了,我的天吶!」

「樓確實是歪了。」

網傳視頻顯示,小區出現裂縫的地段已被施工人員用布蓋住。

當地居民:「給蓋上,都看不見了,不讓看了。」

部分樓房已被藍色鐵皮圍住,住戶無法進入。

瀋陽男子高樓撒錢撒傳單 稱無處伸冤

6月8日,遼寧瀋陽中街商業區,一名男子趴在16樓的窗外,撒錢撒傳單,引發眾人圍觀,隨後被警察帶走。

這名男子在傳單上寫著,自己被編劇陷害,全家受害,舉報到公安部也沒用,警匪勾結,對方保護傘在中央一級等。他無處伸冤,只好採用這種方式呼籲外界關注。

長沙夜市「爆炒鵝卵石」走紅 醫生:恐重金屬中毒

近日,湖南長沙夜市爆炒鵝卵石的視頻在網絡上爆紅。

視頻顯示,一位攤主在售賣「爆炒鵝卵石」,16元人民幣一份。

食客:「這個真的可以吃嗎?」
攤主:「可以吃,可以吃。」

老闆介紹說,這道菜是「地方特色菜」,也有官員聲稱,這是湖北省恩施的「特色美食」。有醫生警告,高溫下鵝卵石中的重金屬會釋放,常吃可能重金屬中毒。

「鼠頭」醜聞食堂又吃出大青蟲 網友爆笑反諷

因「指鼠為鴨」而備受關注的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又爆出醜聞。

學生大山:「就在今天(8日)中午,我前面的那個同學,吃飯的時候吃出了疑似毛毛蟲。」

大山說,自己發現後第一時間拿出手機拍照,隨後有工作人員將飯端走。他還透露說,此前疑似吃出老鼠頭的窗口,目前還在營業,但已很少有學生去吃了。

事件發酵,引發公眾對校園食品安全的擔憂。網友紛紛在社交媒體留言嘲諷。有網友說:「別亂說,不是青蟲,是泡椒。」

叫囂武統台灣 知名老粉紅李毅被指公開反習

被稱為知名老粉紅的李毅,最近一段視頻在網上熱傳,被指是公開與習近平叫板,網友熱議。

李毅:「台灣問題再拖下去 ,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是中國國家的恥辱,是中國政府的恥辱。是中國軍隊的恥辱!而且稍有風吹草動,嚴重撼動大陸執政黨和大陸政府的合法性。你連這個問題都沒有解決,你還執什麼政?換人算了!換黨算了!換朝代算了!」

有網友評論:「再說透徹一點,是習近平的恥辱嗎?煽動顛覆政權罪啊?看來這個老粉紅,是公開反習近平了。要給你的勇氣點讚。」

蔡奇權力超李強 習近平人事安排引猜測

蔡奇是新一屆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近日又兼任「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等職務,同時擔任常務書記和中辦主任,這在中共執政史上極為罕見。

時事評論員王赫認為,中共在「黨」管一切的背景下,蔡奇的實權已經超過李強。這是習近平憂患意識的一個體現。現在周邊的人他都很難相信了。現在他就是要抓實權。

《日本經濟新聞》6月6日報導說,習近平對蔡奇史無前例的任命,凸顯其權力集中、獨攬大權,在政治局建立了「一強體制」,除了習近平之外,其他6個政治局常委,幾乎沒有參與重要決策的空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