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北京地鐵爆炸 車廂煙塵瀰漫 充電寶釀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5月29日,北京地鐵上發生爆炸事件,車廂裡煙塵瀰漫,引發恐慌,乘客被緊急疏散。據稱,是由充電寶爆炸引起,真實情況不明。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北京地鐵爆炸事件 車廂煙塵瀰漫 充電寶釀禍?

5月29日下午,北京地鐵7號線雙井站13車廂內,煙塵瀰漫,滿地是爆炸後的灰塵,受到驚嚇的乘客驚慌失措,匆忙下車避禍。

一名乘務員拿滅火器滅火,命令乘客立即下車。

乘務員:「下車,下車,下車!」

據稱,事件是一名女子攜帶的充電寶突然發生爆炸引起,真實情況不明。

高溫乾旱 四川涼山籲每月只洗澡二到四次

自5月下旬以來,四川涼山州的會東縣等地發布消息,稱因持續高溫少雨,居民飲用水告急。

5月29日,涼山會東縣自來水公司發出通知,呼籲市民節約用水,建議每月洗澡2~4次。30日,相關話題登上熱搜。許多網民指責建議不合理。

廣西女稱「交警是土匪」被抓 獲11萬人聲援

5月29日,廣西西林縣一女子因言獲罪。這名女子5月26日在朋友圈發布了交警在街上查電動車的照片,並貼文說:「還是老老實實回家待著吧!土匪太多了。」當天下午,她就被指控侮辱交警,遭到拘留。

當地官方還發布了拘捕這名女子的視頻,結果卻引發輿論反彈。評論區有超過11萬條留言,一邊倒地聲援這名女子。有網友斥責警方:「抱怨一句就抓,連土匪都不如。」

高中生與教師口角後失蹤 至今下落不明

中國大陸學生失蹤案頻發。5月25日,貴州省黔南州甕安縣一名高中生,在與教師發生口角後離開學校,從此失蹤,至今下落不明。校方稱這名學生是正常離校,並非逃課。

吉林18歲女生失蹤六個多月後 遺體被發現

5月29日,在吉林高三學生鄭春梅失蹤6個多月後,她的父親向媒體透露,日前收到警方消息,鄭春梅的遺體27日在吉林市清源橋附近被找到。

18歲的鄭春梅去年11月4日失蹤,當時她與江西胡鑫宇的案子曾一起登上熱搜榜,備受輿論關注。

東海航空機長乘務員空中互毆 不起訴引質疑

兩年前,深圳東海航空機長和乘務員在飛機上互毆,引發輿論廣泛關注。5月25日,檢察院以證據不足等為由,對機長作出不起訴決定,引發熱議。有網友質疑: 「拿全機人生命開玩笑,為何不起訴?!」

中共強推芯片開發背後 芯片剽竊騙局被曝光

近日,北京市政府提出16項重點任務,聲稱全面推動國產人工智能(AI)芯片開發。與此同時,中國芯片剽竊的騙局不斷被曝光。

5月26日,大陸媒體報導說,寶德計算機系統公司(PowerLeader)5月初發布的所謂自主研發處理器「暴芯」(PowerSTAR),被發現其實是英特爾處理器。

寶德剽竊事件,很快引發國內網友和國際的嘲笑。有人譏諷說,這難道就是 「國產自主研發的新思路」?

習特使李輝出訪歐洲處處碰壁 普京也避見

中共特使李輝在結束歐洲五國之行後,26日出訪莫斯科,聲稱調停俄烏戰爭,但未獲得俄羅斯總統普京接見。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李輝抵達莫斯科後,曾提出要與普京總統會面,但遭到拒絕。李輝在俄羅斯外交部逗留了一個半小時,最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了會談。

這一消息在國際社會引起廣泛關注和猜測。分析認為,李輝此前出訪歐洲也處處碰壁,中共「調解和平秀」已經失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