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六四臨近 北京風聲鶴唳 進京訪民遭截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已過去超過半年,在橋上懸掛橫幅的彭載舟被中共帶走後,至今音訊全無。近日,有網友發現,就連四通橋的路名,也被神秘地消失了。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中共害怕民意覺醒「四通橋路牌被消失

四通橋事件曾轟動海內外。去年10月,北京四通橋上驚現抗議標語,直指中共專制,要求自由民主。在橋上懸掛橫幅的彭載舟,本名彭立發,隨後被捕,至今下落不明。

近日,有網友路過北京四通橋,突然發現「四通橋」路牌不見了。更詭異的是,就連百度地圖上,也搜不到四通橋了。

不僅如此,網友發現,中國所有國產地圖APP都搜索不到四通橋的地名。「四通橋」竟然全部被消失,引發民眾熱議。

有民眾憤慨地表示:「他們拆得了四通橋的路牌,拆不了我們的記憶」。

六四臨近 北京風聲鶴唳 進京訪民遭截失聯

天安門「六四屠殺」34周年臨近,北京街頭,氣氛緊張,風聲鶴唳。有進京維權人士遭到截訪,下落不明。30日上午,江蘇南通訪民包清雲在北京失聯,同時,福州訪民施惠卿,在北京遭到暴力攔截綁架後,下落不明。她的眼鏡和手鐲被摔碎,現場還留下她的背包和一隻鞋子。

福州訪民陳先生:「不知道被抓了關在哪裡,就是被政府控制起來了。政府都是用非法手段,太黑了,現在去的基本上都是抓回來。一買火車票,沒去北京啊,只要去往北的方向,地方政府就開始跟蹤我了。」

據訪民披露,六四臨近,北京戒備森嚴,訪民進京遭到截訪,而長住北京的訪民則受到警察騷擾和驅逐。

江蘇八月嬰兒輸液離世 親屬維權受阻

江蘇一名8個月大的嬰兒在南京兒童醫院輸液時,孩子出現嘴脣發紫等不適症狀,並出現心律失常,醫生發現後,打了一針鎮定劑,結果孩子心率驟降離世。5月29日,家屬在醫院討要說法,被保安驅趕,申訴無門。

貴州2教師溺亡不單純 記者實地調查遭圍毆

近日,貴州畢節市織金縣兩名教師,爲了迎接領導檢查,去河裡撿鵝卵石妝點校園,突遇水電站無預警洩洪,導致兩人溺水身亡。5月30日,一名記者前往事發地進行調查採訪,遭到三名身分不明者圍毆,身體多處受傷,眼鏡被毀,手機被搶。更為詭異的是,三人打人後駕車離開,但很快又返回,還特意擦拭記者駕駛車輛的門把手,抹掉他們留下的指紋。

消息曝光後,引發廣泛關注,有輿論認為,事件背後可能另有黑幕。

浙江官員猥褻女子後調任事業單位 網民稱荒唐

今年3月,浙江省自然資源廳的一名處長陳東,因在地鐵車廂內實施猥褻,被行政拘留12天。5月27日,陳東被免職。然而,事發後,陳東已到浙江省自然資源廳下屬的事業單位–海洋科學院任職,職務為「管理六級職員」。消息在網上發酵,引發熱議。網民紛紛質疑,中共官場犯罪成本太低。有網民表示:「真是絕了,幹部猥褻他人還能繼續工作,這是懲罰還是鼓勵呀?真荒唐!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