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四周年 海外港人發起全球電台播《願榮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香港政府在「反送中」4周年之際,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傳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週五,全球多地港人呼籲,從6月12日開始,連續一週,接力舉行廣播《願榮光歸香港》的活動,捍衛言論自由

活動呼籲,全球港人都可聯絡全球各地的電台節目主持人,對他們解釋「香港言論自由受到摧毀」的現況,並爭取在節目中播放《願榮光歸香港》。

聲明表示,《願榮光歸香港》「象徵著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願望和決心」,並譴責港府申請禁令,明顯違反國際人權法保護言論自由的標準。活動發起人強調,「一首歌並不可能威脅到國家安全,以國家安全為名打壓追求民主是對基本人權的侮辱」。

據「自由亞洲電台」數據,香港當局的禁令傳出後,《願榮光歸香港》在網上平台iTunes、Google、YouTube下載及搜尋人數急增。外界認為,港府強硬的做法將適得其反。

2019年香港政府宣布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席捲全港的「反送中」示威浪潮,中共將其定性為「顏色革命」並進行了嚴厲的鎮壓。

期間香港警方共拘捕10,279人,年齡介乎11歲至87歲。

「反送中」後觸發了大規模移民潮,香港3年人口淨遷出超過13萬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