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榮光歸香港》再成中國國歌?國際賽場播放(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12月2日,在迪拜2022年亞洲經典舉重錦標賽頒獎現場,主辦方再次把《願榮光歸香港》當作香港國歌播放。在此之前,韓國一場賽事也發生放錯國歌事件,引發輿論熱議。

當天,香港選手連煒楨(Susanna Lin)在女子「所有年齡組別及體重級別47公斤」賽事中奪得冠軍。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傳出的視頻顯示,連煒楨獲頒發金牌後站在領獎台上,大會按慣例播放中國國歌,現場卻響起了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的旋律。

歌曲播放了十幾秒後,連煒楨表情顯得有些疑惑,她望向場外,隨即做出暫停手勢,歌曲被叫停。等候了約一分鐘,大會才播放中國國歌

這並非第一次在國際賽事上,主辦方把香港反送中抗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成中國國歌播放。

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隊與韓國隊進行決賽。比賽前按照慣例應播放兩支球隊的國歌,結果主辦機構亞洲欖球總會誤將《願榮光歸香港》當成中國國歌播放。

現場視頻在社交媒體熱傳,香港政府對此表示不滿。事後,韓國主辦單位表示,當時工作人員上網搜尋「香港國歌」就是《願榮光歸香港》,所以才導致播錯歌。

《願榮光歸香港》創作於2019年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期間,當時200多萬港人上街遊行,反對送中條例,反對中共干涉香港政務。但港人的和平抗爭遭到中共及港府暴力鎮壓,許多香港青年「被死亡、被失蹤、被打傷」。

《願榮光歸香港》激勵港人不懈抗爭,遭到當局封殺。但這首歌曲已成為港人抗爭的象徵,在全球傳唱。

港協暨奧委會11月22日發布通告,要求香港運動員參與國際體育賽事,如發現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出現錯誤,需做出暫停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並要求更正。

沒想到通告發出不久,迪拜又再度出現國歌烏龍事件。網友調侃:「接二連三咁發生!是否預示香港末來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