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杯」中港對決 「願榮光歸香港」響徹球場(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東亞杯」足球錦標賽在韓國釜山舉行,12月18日中國隊與香港隊對決,香港球迷在賽場內拉起「光復香港」的橫幅,並合唱耳熟能詳的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吸引全場目光。

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的影響,中國隊與香港隊18日的比賽受到廣泛關注。在球場上,兩隊開賽前就出現了香港球迷和大陸球迷對陣的局面。美國之音報導,香港球迷在前往球場的路上,沿途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他們在場外喊口號以及打鼓,引起韓國及外國媒體的注意和採訪。

在韓國留學的香港人林先生和數十名在韓國居住的港人,比賽當天身穿紅衣,他們在看台上拉起「光復香港」的橫幅,並高舉寫有「中國不等於中共」的標語。

在兩隊球員進場時,場上奏起義勇軍進行曲,香港球迷一齊背向球場,並發出噓聲。有人舉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以及港英的旗幟。

在開賽時,香港球迷高聲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並高喊「香港人,報仇」。

整場比賽期間,大陸球迷的加油聲,幾乎被香港球迷不斷高喊的「We are Hong Kong」(我們香港)所淹沒。

韓國人普遍對香港歷經半年的反送中抗爭運動十分關注,不少韓國球迷也在賽場上為港隊加油打氣。

林先生說:韓國球迷其實跟香港球迷一樣都為港隊打氣。原因是,在競技體育領域會有鋤強扶弱的感情。另一原因很明顯,因為韓國媒體的關係,韓國人也很清楚香港的情況。

香港球迷在場外喊口號以及打鼓,展示港人「反送中」抗爭的意志。(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球迷在球場外,高喊反送中口號,展示港人「反送中」抗爭的意志。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球迷身穿挺反送中的紅衣,戴著面罩和墨鏡。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球迷為港足大力加油打氣,並藉此機會再度展示港人「反送中」抗爭的意志,成為輿論熱門話題。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兩隊球員進場時,場上奏起義勇軍進行曲,香港球迷背向球場,並發出噓聲。(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隊和香港隊這場對決在開賽前已引發輿論熱議,有消息稱,中國足協內部已下死命令,以「必須擊敗香港隊」作為國家隊的底線。

中國大陸體育記者馬德興稍早前透露,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中國隊在此次賽事中戰勝香港隊,應該說是這次韓國之行的「底線」。並稱此戰的意義遠比對陣日本與韓國更重大。

輿論認為,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長達半年的背景下,中國足協下達的這條「底線」顯示,中共已將中港政治上的矛盾蔓延到足球場上。

對此,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批評中共當局「表裡不一」。劉銳紹說:大陸那邊希望大家不要那麼政治化去看這場球賽,但是他們在宣傳方面卻很政治化,表現出這場球場牽涉到(國家)尊嚴。他們要人家非政治化,而自己卻不斷政治化,帶出越來越政治化這樣的效果,問題責任都不在香港。

雖然港足以0:2敗北,中國隊和香港隊皆兩連敗,無緣東亞杯錦標,但大批特地趕去觀賽的香港球迷為港足大力加油打氣,並藉此機會再度展示港人「反送中」抗爭意志,成為輿論熱門話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