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榮光歸香港》太敏感?港流行音樂獎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何以這土地淚再流?……何以這恐懼抹不走?……」《願榮光歸香港》這首傳唱香港大街小巷的歌曲,道盡了反送中抗爭民眾的心聲。然而近日卻傳出因這首歌太敏感,導致香港《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被取消。

據報,《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原訂於2020年1月1日舉行,但在12月4日,香港商業電台宣布,為確保頒獎典禮當天與會者在場內及場外的安全,在努力研究過後,仍未找到最適合方案,因此只好取消頒獎典禮。

不過,商業電台稱,未來將以其他形式頒發43個獎項,原本的最受喜愛男女歌手及組合獎項,未來會如常投票,「最受喜愛的歌曲」獎項原本是選出「最後5強」在頒獎禮現場,由觀眾一人一票選出,改為12月23日至27日在網路投票。

對於頒獎典禮取消的原因。網傳是因為有5間唱片公司聯手,杯葛反送中抗爭者創作的《願榮光歸香港》歌曲,並表明不派歌手出席典禮,又害怕頒獎典禮現場可能出現不可預期狀況,因此商業電台取消頒獎典禮。

自香港民眾6月發起反送中運動以來,各種形式的抗爭活動遍及香港,同時也有許多新歌曲運而生,成為在示威者間傳唱、激勵士氣的佳作。

這些歌曲有的是新曲新詞,也有的是用舊曲換新詞,也有的是原來已有的歌曲,配上反送中運動的畫面,作為新穎的MV去傳播。

其中《願榮光歸香港》原創MV最早於8月31日上載,不足兩星期,點擊率已破百萬。

何以這土地淚再流,何以令眾人亦憤恨,……何以這恐懼抹不走,何以為信念從沒退後,何解血在流……這首歌曲迅速傳遍了香港各區,如水般全城蔓延,成為民眾相互激勵的戰鬥歌,並被翻譯成6國語言。

作曲者之一的Thomas,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港人需要一首樂曲團結、提升士氣,「香港人民不會屈服。」

YouTube等平台上也出現多個英文版本的《願榮光歸香港》。

除《願榮光歸香港》之外,在網絡上,現在已經有好多相關歌曲。包括:《海闊天空》、《唱哈利路亞讚美主》、《香港人》 (原曲Shall we talk),以及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聯合出品的鎮港之歌:《自由路》。

《自由路》是伯克利音樂學院的高材生,紐約珠寶設計師,動漫主題網店女主,三位來自美國的年輕創作人,牽手新唐人和大紀元,幾乎不眠不休一週內趕製出來的。

早在7月1日香港大遊行全程直播中,這首歌曲已經在香港的上空和全球華人中唱響。

獅子山下守望互助、追求自由、不畏強暴的精神,關山遮不住,煙幕掩不住,時空鎖不住,因為這是你我的《自由路》!粵語版:

《自由路》國語版!不一樣的韻味,同樣穿透人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