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7人橄欖球賽 中共國歌播成《願榮光歸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11月13日,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韓國站決賽由韓國對香港,主辦方在演奏中共國歌時,響起了與反送中運動相關的《願榮光歸香港》歌曲,引發關注。

綜合港媒報導,13日晚間,亞洲七人欖球賽在賽前播放國歌環節時,現場響起了2019年香港人反送中運動時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替代了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播放。隨著歌曲演奏,代表香港的紫荊花旗緩緩升起。

對此,港府14日凌晨發表聲明稱,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為中共國歌播放,對此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並要求香港欖球總會「深入調查」及「嚴正處理」該事件。

根據香港欖球總會向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提供的初步資料,亞洲橄欖球總會已向香港欖球總會致歉。他們確認香港代表隊教練向他們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並解釋事件是由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

目前網上官方賽事的影片,在賽前播放國歌環節,大會旁述稱將要播兩隊國歌後,隨即出現約有10多秒靜音,之後片段重新恢復聲效,並且以中共國歌替代。現時片段已被設定為「不公開」。有網民指,這是經過聲音處理的版本。

《願榮光歸香港》在香港民間被稱為「香港國歌」,2019年8月,這首歌由一群網民自發合力創作的抗爭者進行曲在網上流傳,該作品歌詞的意涵可解釋為:香港這片土地發生讓人流淚及憤怒的事情後,人們為了公義而拒絕沉默並選擇不再退縮,香港人有勇氣及智慧可以度過黑暗時刻,走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民主自由永不朽」的未來。

11月13日,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在決賽中以19:12擊敗東道主韓國,繼泰國站後再度捧盃,下一站將於11月26、27日在阿聯酋舉行。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