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正式挑戰川普 參選人扎堆 選民興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週三(6月7日),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和北達科他州州長伯古姆同天宣布,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前一晚,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也正式加入選戰。

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注美國2024大選的最新消息。

美國前副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彭斯:「在上帝和我的家人面前,我宣布我要競選美利堅合眾國總統。」

週三,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這是美國現代史上第一次,有前副總統向曾經並肩作戰的前總統發起挑戰。

當天,彭斯在愛荷華州德梅因郊區發起競選活動

但目前彭斯要想追趕遙遙領先的前總統川普,絕非易事。根據5月份的一項民意調查,彭斯的支持率僅為5%,落後川普44個百分點。但專家仍然認為,彭斯的參選有重要意義。

印第安納大學副教授亞倫·杜索 :「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迫使川普退出競選,形勢就會發生巨大變化,彭斯可能會成為共和黨人的候選人。」

週二(6日)晚,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也宣布參選,並再次通過攻擊川普來博取選民關注。

共和黨參選人、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過去10多年來,我看到我們的國家,似乎變得越來越渺小,各方面都變的更渺小。」

克里斯蒂:「而川普讓我們變得更渺小,因為他讓我們更分裂,讓一個群體與另一個群體對抗。」

川普則立即在「真相社群」 (Truth Social) 上,反擊克里斯蒂的演講才是真的「渺小」,並稱克里斯蒂是一位支持度僅有7%的失敗州長。

根據5月份的民調,克里斯蒂在潛在的共和黨初選選民中,支持度僅有1%。

週三,北達科他州州長伯古姆也正式宣布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

北達科他州州長、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伯古姆:「要釋放美國最好的一面,我們需要一位明確關注這三方面的領導者:經濟、能源和國家安全。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我正式宣布我將競選美利堅合眾國總統。」

共和黨參選人隊伍不斷壯大,讓不少選民感到興奮。

愛荷華州選民達里爾·查爾森:「我必須更加努力地祈禱,才能選出那個人能行的人,對吧?」

新罕布什爾州工程師彼得·沃斯:「這令人興奮。有很多共和黨人(參選),今年對共和黨來說一定很令人興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