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國大學學費暴漲/習取經金三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政府沒錢學生承擔 中國大學學費暴漲
6月7日就是中國大陸「高考日」,對於即將踏入大學校門的中國考生來說,除了要與「史上最多高中畢業生」競走獨木橋,還要面對暴漲的大學學費

【新唐人快報】新「三座大山」文管亮相 習近平取經金三胖?

中國國企高官與情婦親密牽手視頻熱傳 輿論譁然
6月7日,有關「國企負責人與異性牽手逛街被拍」的話題,登上百度和新浪微博熱搜榜,引發輿論譁然。

中南海面臨「驚濤駭浪」 政治局閉門開會引猜測
中共高層自去年10月二十大換屆以來,至今已有三個月沒有發布政治局會議內容,引發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中共領導人已經深切感受到了政權倒台的徵兆,內部講話可能不敢對外公開。

分析:為什麼習近平不會打台灣
美中關係緊張,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引發國際社會擔憂。但學者分析,習近平不會攻打台灣,因為台海一旦開戰,可能引發中共政權倒台,習近平不會冒這個風險。

專家:習近平打破繼任傳統 恐引發危機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打破以往的繼任模式繼續他的第三個任期,實現了自毛澤東以來對權力的鐵腕控制。但專家表示,習近平對權力的全面鞏固可能會導致未來的繼任危機。

保護習近平「龍脈」 陝西省委書記罕見任林長
近日,中共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首次以秦嶺責任區省級林長身分,到西安市調研秦嶺生態,引發關注。秦嶺有「龍脈」之稱,但因違建別墅屢禁不止,習近平曾6次下令整頓,導致大批官員落馬。

習近平發明「新理論」 中南海高調造勢惹議
近日,中共黨媒高調宣傳習近平「發明」的新理論,聲稱要把馬克思原理同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不想拋棄中共,又找不到出路,危機之下才發明出這種披著中華文化外衣的怪胎。

傳黨官拍宣傳片 讀到「一切為人民」集體笑場(視頻)
網傳一衆中共官員在長沙的所謂「愛國教育基地」拍宣傳片,讀到「一切爲了人民」時集體笑場,視頻熱傳。中國網友嘲諷「他們自己都不信」。

高考前夜祈福 南京夫子廟人山人海(視頻)
6月6日,中國高考前一夜,江蘇南京夫子廟擠滿了前來祈福的民眾。許多考生和家長一起前來,禮拜孔子,燒香祈福,希望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中國地方政府深陷危機 債務爆雷逼宮中南海
中國地方政府深陷債務危機,多地爆雷,公開承認無力還債,分析認為,地方政府已經公開把包袱甩給中共中央,擺明了是在逼宮中南海,和當局唱反調。

美國首審獵狐案(七)污點證人供述內部運作
紐約東區聯邦法庭審理首例「獵狐行動」案,昨天(6日)進入第五天,檢察官辦公室的證人Angie Wong展示了2017年獵狐團隊成員之間的一些通訊記錄。污點證人金洪如(HongRu Jin,音譯)則供述了他和朱峰、凃嵐的合作過程。

南京高校男生宿舍內遇害 家屬被威脅刪帖
日前,南京理工大學紫金學院一大學生在宿舍內被殺害,引發輿論關注。

學者:中共十大危機難解 隨時可能倒台
中共近年來持續加大對台軍事威脅力道,台海局勢倍受國際關注。有學者表示,當前中共正面臨內外交迫的十大危機,一旦達到臨界點,中共政權將出現統治衰弱、控制力量崩解,屆時隨時可能會倒台、崩潰;他也呼籲,台灣人應該多了解中國內部演變,從而對未來有所準備。

中國斯諾克恥辱一夜 10人受重罰 含2人終身禁賽
北京時間6月7日凌晨,世界台聯對斯諾克假球案做出最終裁決。10名涉事的中國斯諾克選手受到重罰,其中,梁文博和李行2人被終身禁賽,陸媒稱這是中國斯諾克選手的恥辱一夜。

美國制裁5名中國人及公司 涉助伊朗造導彈
6月6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暗中幫助伊朗發展彈道導彈項目的多名個人及實體,其中包括五名中國人和數間中國及香港公司。

深圳官方高價統租城中村搶當二房東 被諷生財新招
中國深圳市日前宣布在「城中村」執行「統租」,由市府成立投控公司統一承租出租房源,再經裝修後轉租,引發爭議。不少人認為,此舉是地方政府繼賣地後的生財新招,但「城中村」大量外地人口可能因此無處可居。

疑中美緊張關係影響 風投巨頭紅杉資本剝離在華業務
近日,美國風險投資巨頭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宣布拆分全球業務,把紅衫中國設為獨立公司,拆分計劃將在2024年3月底前完成。

減肥有奇效 糖尿病藥Ozempic在中國脫銷
可注射的二型糖尿病藥物Ozempic在全球受到熱捧,名人和社交媒體用戶將其吹捧為減肥特效藥。現在這股熱潮正席捲中國,由於民眾對瘦身的狂熱追求,Ozempic在中國脫銷。

疑受「指鼠為鴨」事件影響 中國鴨貨企業股價下跌
近日,江西一高校食堂吃出類似「老鼠頭」異物,但是學校和市場監督管理局均稱是「鴨脖」,被網友普遍質疑「指鼠為鴨」,引發熱議。疑受此事件影響,中國滷味鴨貨企業受到影響,股票下跌。

【新唐人快報】吹哨人爆出美軍秘密計劃
【新唐人快報】中共加入俄羅斯入侵他國防空識別區
【十字路口】江西指鼠為鴨 中共荒唐無底線?
【大視野 冷戰觀察室】引外資出新招 中共戰狼抓救命草?
【新唐人大視野】北京失業增數千萬 未來更嚴峻?
【秦鵬觀察】中共的海洋野心 中企幫伊朗被制裁
【百年真相】宣揚馬列招厄運 民國報人子孫泣血
【禁聞】6月6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6月6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6月6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6月6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6月6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6月6日完整版(1)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