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明「新理論」 中南海高調造勢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6日訊】近日,中共黨媒高調宣傳習近平「發明」的新理論,聲稱要把馬克思原理同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不想拋棄中共,又找不到出路,危機之下才發明出這種披著中華文化外衣的怪胎。

中共黨媒新華社、人民日報近日接連發文,為習近平日前的一段講話宣傳造勢。習近平6月2日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講話時聲稱,「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是必由之路。」

《人民日報》在6月3日發文,畫出了習近平講話的諸多要點,新華社5日又高調吹捧習的上述講話是「第二個結合」,是新的文化使命。

在習近平以前,中共黨魁毛澤東、鄧小平標榜的是「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這是中共將馬克思引入中國後,中共領導人提出的第一種結合。

而習近平這次提出的結合,被黨媒包裝成「第二個結合」,意味著這是「習近平的發明創造」。

新華社稱,「第二個結合」,表明「對中國道路、理論、制度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推進文化創新的自覺性達到了新高度」芸芸。

對於習近平的上述「發明」,時政評論員岳山6日對新唐人表示:「首先,中華五千年文明博大精深、燦爛輝煌當然沒有錯,但我們這個文明的根子是神傳文化,所以中國自古叫神州大地,中國人是神的子民。習近平崇尚中國傳統文化本是大好事,壞就壞在他要固守中共。」

岳山認為,「中共是無神論為宗,馬克思主義不止是外來宗教,而且是與神為敵的魔教,只是中共這幫人為了自己的權力而不顧這些。一個有神,一個無神,如何結合?硬嫁接的話就會出來一個怪胎,而且是內裡是魔鬼,表面披著中華文化外衣的東西。」

對於中共黨媒的高調造勢,岳山認為,中共為了保政權,不惜用這種精神洗腦對中華傳統文化再一次破壞,他說,「中共建政以來,傳統文化在歷次運動中,特別是經歷文革,被摧毀得差不多了,現在中共政權面臨內外危機,習近平又找不到政權的出路,但又企圖實現其紅色帝國夢,才想出了這麼一套洗腦理論,這實際上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又一次破壞。」

美國《國會山報》3月6日發表華盛頓智庫「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中國政策主任、評論員塞耶(Bradley A.Thayer)的文章。文章說,習近平在講話中經常提到中華文明的偉大,如五千年文明史,他試圖以此支持中共政權崛起為超級大國,以及戰勝美國的歷史必然性。但習近平和中共知道自己的統治是非法的,並正在向中國人民和世界隱瞞這一切。這樣做暴露了他們知道其政權的弊端,深感不安全和缺乏自信。

文章認為,無論習近平如何賣力,只要中共政權被從西方引進的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統治,他的種種努力都會失敗。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