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書記罕見任林長 調研秦嶺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近日,中共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首次以秦嶺責任區省級林長身分,到西安市調研秦嶺生態,引發關注。秦嶺有「龍脈」之稱,但因違建別墅屢禁不止,習近平曾6次下令整頓,導致大批官員落馬。

《陝西日報》6月5日報導,近日,陝西省委書記、省總林長、秦嶺責任區省級林長趙一德,在西安市調研檢查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並進行巡林檢查。

趙一德稱,「汲取秦嶺違建事件教訓。」「持續扛牢保護秦嶺的政治責任、歷史責任。」同時,他也不忘吹捧習近平,以「保護秦嶺」來維護「兩個確立、兩個維護」,守護好「中華民族祖脈」。

這是趙一德去年11月27日任陝西省委書記後,首次以「秦嶺責任區省級林長」身分,巡查秦嶺生態。

在此之前發生的秦嶺違建別墅案,曾引起輿論極大關注,大批陝西官員涉案被調查。

此前報導,習近平曾先後6次對秦嶺違規建別墅、環保生態問題做出批示,但地方遲遲不動,甚至上報虛假材料,企圖矇混過關。直到2018年8月中旬,秦嶺違規建別墅群才開始拆除。

香港媒體曾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得知被譽為中華文化龍脈的秦嶺存在大量違規別墅後,他即批示促拆。但陝西官員十分為難,因他們知道大部分別墅是在趙樂際2007至2012年執掌陝西期間修建;他們夾在習與趙兩人中間,只能選擇不作為。陝西一時出現「秦官難當」的尷尬局面。

直到習近平先後6次批示後,陝西方面才開始拆除秦嶺別墅,那時候趙樂際已經離開陝西,赴京任職。

消息指,秦嶺違建別墅事件因牽涉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習近平也藉此來敲打、警告過趙樂際。

2018年8月26日,中共三大官媒曾轉載的文章《秦嶺任性別墅背後「故事」須深挖》中,特別點出違建別墅已有「前後不下十年的光景」,並稱,問題的關鍵還在於少數領導幹部;影射趙樂際的意味非常明顯。

涉秦嶺違建問題,陝西省委前書記趙正永,陝西省委前常委、祕書長錢引安,西安前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前政協主席程群力,陝西省委前常委、陝西人大前副主任魏民洲等先後落馬。

魏民洲長期在陝西官場任職,在趙樂際任陝西省委書記後被提拔為祕書長,成為趙的大祕。2018年11月,魏民洲受賄超過1億元人民幣被判無期徒刑。

自古以來,秦嶺被視為中華民族的「龍脈」。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曾表示,習近平口裡說的都是共產主義那一套,但他深信風水。所以,他不惜把陝西、西安這一大幫官員全都幹掉,不惜得罪趙樂際,也一定要把這些別墅全部拆掉,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與秦嶺風水有關。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習近平祖籍陝西,而且習在陝西延安待了7年。同時陝西也是其父習仲勳的發跡之地,對於習家父子來說都是福地。

夏小強說,雖然中共對外宣稱是無神論,不相信所謂的「封建迷信」,但是中共領導人卻大都「迷信」。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