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安全部:中共已關閉其祕密警察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週二,英國公布調查結果,顯示中共已經關閉了多個在英國非法設立的祕密海外警察站。

英國安全事務大臣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週二(6月6日)向英國議會提交書面聲明,稱警方已經對多家中共在英國設立的祕密警察站進行了調查,儘管沒有發現從事非法活動的證據,但評估認為,是警方和公眾的監督,對這些祕密警察站產生了「壓制」作用。

圖根達特表示,「這些(中共)警察服務站是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建立的,它們的存在,不管從事何種低端的行政活動,都會使那些離開中國、並在英國尋求安全和自由的人們感到擔心和害怕,這是不可接受的。」

英國政府表示,知道全球各地大約有100個類似的中共海外警察站。英國外交部已經明確警告中共大使館,在英國從事任何與「警察服務」相關的活動,都是絕對不可接受的。

根據圖根達特的聲明,「中共大使館已迅速回應,稱所有這類站點已經永久關閉」,如果未來再出現任何相關指控,英國政府都會立即依法展開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