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跟進 英國針對中共海外警察站發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自美國出重鎚打擊中共秘密警察站後,多國跟進。英國官員近日敦促,要關閉英國本土的中共「秘密警察站」。

各國對中共設立的「秘密警察站」,已經展開了不同程度的行動。

週二,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爆出最新消息,中國紅色商人林瑞友涉嫌在英國倫敦運作「秘密警察站」,是中共在英國進行統戰的重要角色。

據報,英國一共有三個中共的「秘密警察站」,兩個在倫敦、一個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進行恐嚇持不同政見的華裔等活動。

英國國會議員鄧肯·史密斯:「我們知道他們把中國持不同政見者帶進去(秘密警察站),拿出他們家人的視頻,當面威脅他們的家人,如果他們不合作,配合中共返回中國。」

英國國會議員鄧肯·史密斯4月19號還表示,英國對此已經知曉了很長的時間,敦促英國政府應迅速行動。

鄧肯·史密斯:「為什麼我們沒有像美國人,甚至荷蘭人一樣採取行動,把它們(秘密警察站)關閉,把那些人趕出英國?」

英國國務大臣克里斯·菲爾普:「我這位尊敬的朋友所說的活動,是非常嚴重的,是不可接受的 ,這必須被停止。」

英國警務國務大臣菲利普還進一步說明,目前針對英國境內的三個中共秘密警察站的調查還在進行中,不能透露太多細節。但英國政府決心保護在英國的所有社群,免受跨國鎮壓影響。

2022年9月,人權團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發布報告,揭露中共在海外設立「秘密警察站」。隨著調查進行,揭露出的秘密警察站數量從54個增加至102個,遍及53個國家。

美國本週正式拘捕並起訴相關涉案人士,打響了全球司法反擊中共海外警察站的第一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