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撤離巴赫穆特 俄軍開閘放水村莊被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接下來是一組有關 俄烏戰場的最新消息。

俄羅斯瓦格納僱傭兵集團週四(25日)發布視頻稱,已開始從巴赫穆特撤軍,將陣地轉交給俄羅斯正規軍。

「我們正在從巴赫穆特撤軍。現在是5月25日5點。在6月1日前,大部分(瓦格納)部隊將轉移到後方營地。」

不過,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戈任也表示,如果正規軍不能控制局面,瓦格納將重返巴赫穆特。而烏克蘭方面則表示,瓦格納目前只是從巴赫穆特郊區部分撤離,並沒有離開市區。

週三夜間,俄羅斯再對烏克蘭發動無人機襲擊,36架伊朗制無人機對基輔的關鍵基礎設施和軍事設施發動了多輪襲擊,但所有無人機均被烏軍擊落。

自去年10月以來,俄羅斯定期對烏克蘭目標發動無人機襲擊。僅在本月,基輔就已遭到12次類似襲擊。

週四,烏俄雙方再次交換戰俘。此次換囚行動中,有106名烏克蘭軍人獲釋回國,這些軍人都在巴赫穆特戰鬥中被俘,其中包括8名軍官。

他們此次回國,也同時將陣亡的戰友們帶回故土安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參謀長葉爾馬克表示:「他們中每一位都是國家的英雄。」

烏克蘭戰火未息,扎波羅熱的萊索希爾卡村又遭遇了洪災。道路和房屋被淹,居民只能蹚水行走。

萊索希爾卡村居民 Ihor Medunov:「我們撈起了所能撈起的一切。所有東西都漂浮在那裡。所有東西都在水下。」

當地居民表示,水位一個多月前開始急劇上升,有時一天上升30厘米。居民和官員認為,俄軍在侵占新卡霍夫卡大壩後,故意開閘放水,導致村莊被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