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問題在中共行徑而非中國人 要清楚定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4日訊】全球關注中共經濟脅迫。據報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貿易代表戴琪,本週將和中共商務部長王文濤會面。此前戴琪明確指出,中共的政策已經對全球經濟體造成無法忽視的後果。

就在中共封殺美光隔一天,中共商務部長王文濤立即召開美資企業座談會,聲稱要依法保護外商投資權益,格外顯得諷刺。

現在又傳出,這個禮拜王文濤將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接著在25日至26日APEC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在這前夕,戴琪在美國智庫演說,明確點出中共造成的負面影響。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中共)這些影響,尤其是對其它經濟體的負面影響,包括我們在內,正造成我們不能忽視的後果。」

G7日前達成共識,無意與中國脫鉤,但同意在對中關係上,必須去風險化,供應鏈多元化,避免過度仰賴單一國家。

戴琪:「我們需要有紀律地明確定義什麼是挑戰,什麼不是挑戰。問題不在於中國或亞洲,我們關注的是中共的政策和做法,而不是中國人民或擁有中國血統或中國傳統的人民。一旦清楚地定義問題,只有這樣才能制定適合解決問題的解決方案。」

前美國貿易代萊特海澤日前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共幾十年來一直在對美國發動經濟戰爭,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經貿政策──戰略脫鉤。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