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问题在中共行径而非中国人 要清楚定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4日讯】全球关注中共经济胁迫。据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和贸易代表戴琪,本周将和中共商务部长王文涛会面。此前戴琪明确指出,中共的政策已经对全球经济体造成无法忽视的后果。

就在中共封杀美光隔一天,中共商务部长王文涛立即召开美资企业座谈会,声称要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格外显得讽刺。

现在又传出,这个礼拜王文涛将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接着在25日至26日APEC贸易部长会议期间,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会面。在这前夕,戴琪在美国智库演说,明确点出中共造成的负面影响。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中共)这些影响,尤其是对其它经济体的负面影响,包括我们在内,正造成我们不能忽视的后果。”

G7日前达成共识,无意与中国脱钩,但同意在对中关系上,必须去风险化,供应链多元化,避免过度仰赖单一国家。

戴琪:“我们需要有纪律地明确定义什么是挑战,什么不是挑战。问题不在于中国或亚洲,我们关注的是中共的政策和做法,而不是中国人民或拥有中国血统或中国传统的人民。一旦清楚地定义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制定适合解决问题的解决方案。”

前美国贸易代莱特海泽日前在听证会上指出,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在对美国发动经济战争,呼吁美国政府应该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经贸政策──战略脱钩。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