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3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調查:美通脹今明兩年仍居高不下

一項調查顯示,美國頂級經濟學家預計,今明兩年美國通脹率仍將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水平。美國本月的通脹數字為4.9%。另外,根據這項調查,美聯儲密切關注的另一關鍵通脹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今年第四季度將降至3%,明年第四季度則降至2.2%。

經濟前景不明 增加儲蓄成多數美國人首選

一項研究顯示,經濟的不確定性正導致60%的美國人推遲各種購買計劃,以減少開支,增加儲蓄。其中36%的人正在推遲外出就餐、購買新衣等日常開銷。29%的人正在推遲裝修房屋或購買新車等大額支出。即使是家庭可投資資產總額超過100萬美元的高淨值人士,也在推遲大額支出,增加儲蓄。

航空旅行人數飆升 創大流行時代新高

美國航空旅行上週五創下大流行時代新高。運輸安全管理局說,全美各地機場有260多萬人接受了安檢,比去年同一天增加10%,也超過了去年感恩節後星期天創下的大流行時代最高紀錄。而即將到來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預計也將迎來一波旅行高潮。航空旅行人數預計將比2019年同期高出11%。

北美週末票房 《速度與激情10》首映奪冠

動作冒險片《速度與激情10》上週末在北美首映,以6750萬美元的收入,強勢領跑北美週末票房榜。作為「速度與激情」系列的終結篇,該片全球總票房已達3.19億美元,為今年全球第二佳開場成績。超級英雄電影《銀河護衛隊3》 則跌至第二,週末票房3200萬美元。《超級馬里奧兄弟大電影》則以980萬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