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调查:美通胀今明两年仍居高不下

一项调查显示,美国顶级经济学家预计,今明两年美国通胀率仍将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美国本月的通胀数字为4.9%。另外,根据这项调查,美联储密切关注的另一关键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今年第四季度将降至3%,明年第四季度则降至2.2%。

经济前景不明 增加储蓄成多数美国人首选

一项研究显示,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导致60%的美国人推迟各种购买计划,以减少开支,增加储蓄。其中36%的人正在推迟外出就餐、购买新衣等日常开销。29%的人正在推迟装修房屋或购买新车等大额支出。即使是家庭可投资资产总额超过100万美元的高净值人士,也在推迟大额支出,增加储蓄。

航空旅行人数飙升 创大流行时代新高

美国航空旅行上周五创下大流行时代新高。运输安全管理局说,全美各地机场有260多万人接受了安检,比去年同一天增加10%,也超过了去年感恩节后星期天创下的大流行时代最高纪录。而即将到来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预计也将迎来一波旅行高潮。航空旅行人数预计将比2019年同期高出11%。

北美周末票房 《速度与激情10》首映夺冠

动作冒险片《速度与激情10》上周末在北美首映,以6750万美元的收入,强势领跑北美周末票房榜。作为“速度与激情”系列的终结篇,该片全球总票房已达3.19亿美元,为今年全球第二佳开场成绩。超级英雄电影《银河护卫队3》 则跌至第二,周末票房3200万美元。《超级马里奥兄弟大电影》则以98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