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醫院改建驚現未爆彈 急撤600人順利拆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1日訊】日本沖繩縣那霸市古島地區的那霸市立醫院日前進行改建工程時,在腹地內發現一枚重約35公斤的美製5吋艦砲未爆彈,陸上自衛隊第101未爆彈處理隊今天花約30分鐘順利拆除。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這枚未爆彈直徑約12.7公分、長度約44公分、重量約35公斤。市立醫院內住院患者等約340人和醫護人員約260人,總計約600人都在拆除作業進行前被疏散或待在安全場所。

雖然另有約20名位於未爆彈半徑75公尺內的居民等人被要求疏散,但這些人並未出現在作為避難所的公民館。

至於醫院內可被移動的患者,全數被疏散到未爆彈半徑75公尺外的院內建物;至於無法移動的患者,院方則在病房內採取相應安全措施,並暫停急診室收治作業。

拆除作業從上午9時30分開始,約花費30分鐘順利結束,過程中並未發生任何問題。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