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医院改建惊现未爆弹 急撤600人顺利拆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21日讯】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古岛地区的那霸市立医院日前进行改建工程时,在腹地内发现一枚重约35公斤的美制5吋舰炮未爆弹,陆上自卫队第101未爆弹处理队今天花约30分钟顺利拆除。

日本冲绳时报报导,这枚未爆弹直径约12.7公分、长度约44公分、重量约35公斤。市立医院内住院患者等约340人和医护人员约260人,总计约600人都在拆除作业进行前被疏散或待在安全场所。

虽然另有约20名位于未爆弹半径75公尺内的居民等人被要求疏散,但这些人并未出现在作为避难所的公民馆。

至于医院内可被移动的患者,全数被疏散到未爆弹半径75公尺外的院内建物;至于无法移动的患者,院方则在病房内采取相应安全措施,并暂停急诊室收治作业。

拆除作业从上午9时30分开始,约花费30分钟顺利结束,过程中并未发生任何问题。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