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驗病真欺詐 法官判血檢公司賠償$4.5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聲稱「滴血能檢驗癌症」的生技公司創辦人霍姆斯,與前CEO巴爾瓦尼,於週二(16日)被法官勒令向受害者支付約4.5億元的賠償金

週二(16日),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創辦人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與前CEO拉米什‧巴爾瓦尼(Ramesh Balwani),被法官勒令支付4.52億美元的賠償給受害者。

而霍姆斯此前在4月25日向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出的暫停判決,也遭到法院駁回。

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法官愛德華‧達維拉(Edward Davila)於週三(17日),確定霍姆斯必須在今年5月30日,開始服刑。

霍姆斯的公司Theranos販售的小型機器,標榜能用幾滴血液檢驗疾病而聲名大噪,公司估值一度達到90億美元。去年,她因為虛報公司的技術和財務狀況,被定罪並判處11年3個月的監禁。

公司前CEO巴爾瓦尼,則是被判定欺詐投資者和病患,刑期達12年11個月,已於今年4月20日入監服刑。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