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條失效前 4月逾20萬非法移民湧進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統計發現,在移民法第42條失效前,有超過21.1萬名非法移民在4月闖入美國南部,越境人數超過3月數據,但低於去年同期。

CBP於4月逮捕了211,401名非法移民,其中超過2/3是單身成年人。隨後,有74,027人因為移民法第42條(Title 42)被驅逐。

據統計,4月闖入美國南部的非法移民較3月多10%。比去年同期下降11%。

CBP指出,在第42條失效的前幾天,每天都有超過一萬人非法入境,這項法規雖然阻止了許多人入美,但由於沒有法律後果,導致許多人一再嘗試非法入境;反而法規失效後,非法入境人數下降到每天約4,400人。

CBP官員表示,「隨著第42條到期和實施人道管理邊境計劃,目前非法越境人數已經下降到60%以上。」

儘管目前越境人數下降,國土安全部理部長佈拉斯·努涅斯·內托(Blas Nunez-Neto)仍表示不容樂觀。他說,「我想再次強調,現在以最近幾天或幾週內的情況預測未來趨勢,還言之過早,我們將繼續監測邊境、墨西哥和過境路線沿線的情況。」

根據美國5月10日宣布的最新規定,如果移民入境前途經他國,卻未先在他國尋求庇護,或是未透過合法途徑進入美國,他們就不能在美國申請庇護。一旦抓到非法入境且不符合庇護條件的移民,他們可能被驅逐出境並禁止入境美國5年。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