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非法移民潮湧向美墨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節目最後,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調查新冠起源 美擬重建新冠特別工作組

週三,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和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羅傑·馬歇爾(Roger Marshall)要求建立一個10人組成的特別工作組,兩黨各自派出一半的成員。

工作組的任務旨在調查美國政府對新冠疫情的反應,以及新冠病毒的起源。

該小組還將擁有傳喚權,並會在成立的一年內發布一份中期報告。

第42條規定結束 非法移民潮湧向美墨邊境

5月11日週四晚上,美國將取消被稱為第42條規定的邊境限制,這一轉變吸引了數萬名移民前往美墨邊境

最近幾週,非法越境被捕人數攀升,週一和週二每天逮捕的人數超過10,000 人。

新增文字拜登政府5月10日週三,出台了一系列措施,11日週四開始,將恢復聯邦法典第8條,拒絕向大多數非法穿越美墨邊境的移民提供庇護。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也宣布了六條新措施,鼓勵民眾通過使用合法移民途徑申請移民。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42條規定結束的前一天,10日上午,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 (CBP) 拘留了 28,000 多名移民,這遠遠超出了規定的容量。

世界工廠中國終遇勁敵 印度全力趕上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西方公司正急切尋找中國的替代市場,稱為「中國加一」。而印度正全力成為「加一」。

根據聯合國數據,印度可能成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

西方政府將民主國家印度視為理想的合作夥伴,印度政府也採取行動,使其商業環境更友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