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控無所不在 Skype海外致電大陸自動斷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近日,有用戶發現,微軟即時通訊軟件Skype在致電中國大陸手機和座機時,經常自動斷線,Skype中國運營商稱是「技術問題」。民眾則懷疑是中共故意切斷該通訊程序。

5月17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本週,很多海外用戶使用付費的通訊工具Skype致電中國大陸親友的手機號碼時,發現無法打通,連線三秒鐘就自動斷線,Skype頁面顯示「你的連接太弱,請稍後再試」。報導說,這種情況已持續了3天。

海外網絡上,有網友發帖說,在美國,「用手機Skype打大陸的朋友手機;自從上週起,就打不通了。每次響兩聲就斷線」,另有網民跟帖回應說,「是的!我家也打不通了……也不知道啥時候可以修好。」「太噁心了吧,國內居然這樣。」「快跟朝鮮一樣了。」。

報導說,江蘇Skype用戶秦先生介紹,他不清楚海外致電國內是否能接通,但最近他使用Skype進行點對點語音通話需要翻牆:「我現在有時候(用Skype)要翻牆才能打通,以前不需要,如果發文件,不翻牆能上載。Skype是少數在中國境內可合法運作的通訊軟件。」

Skype中國運營商「時光譜信息技術(上海)有限公司」官網,在5月6日曾掛出「Skype緊急通知」稱,「因技術問題,導致Skype暫無法撥打中國大陸地區的電話,相關技術人員正在全力處理中……」

多年以來,中共不僅設立防火牆阻止民眾接觸真實信息,還一直監控民眾的各種通訊,包括微信、QQ等,甚至包括電話通話和短信。

早在2008年3月4日,民主中國網站刊發報告《中國(中共)政府如何監控我們的電子網絡通訊》揭示了中共是如何對手機短信、電子郵件、QQ即使通訊、Skype加密即時通訊通話等幾種主要電訊通訊工具進行監控。其中提到,2005年9月,SKYPE與TOM公司合作,在中國推出TOM-Skype版本,加入了木馬功能,對關鍵字實行過濾,並收集用戶信息。

中國大陸所有用戶訪問Skype網站時都被中共防火牆強行劫持域名轉到TOM-Skype的網站,就是說大陸用戶下載使用的多半是帶木馬病毒的TOM-Skype版本,而不能下載真的Skype國際版。

2022年5月15日,大陸上游新聞報導,河南移動、河南聯通、河南電信發布公告,自5月7日將國際及港澳台短信接收功能默認為關閉狀態,差不多時間,江西電信、江西移動、江西聯通也發布類似公告,還有遼寧、貴州、浙江等地也已經實施此類措施。

有網絡人士分析,此次中共當局阻擾Skype海外用戶與中國大陸通話,可能是在提升對語音通話的監控技術,在Skype通話系統中加入插件,便於監控通話內容。

(記者李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