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监控无所不在 Skype海外致电大陆自动断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近日,有用户发现,微软即时通讯软件Skype在致电中国大陆手机和座机时,经常自动断线,Skype中国运营商称是“技术问题”。民众则怀疑是中共故意切断该通讯程序。

5月17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本周,很多海外用户使用付费的通讯工具Skype致电中国大陆亲友的手机号码时,发现无法打通,连线三秒钟就自动断线,Skype页面显示“你的连接太弱,请稍后再试”。报导说,这种情况已持续了3天。

海外网络上,有网友发帖说,在美国,“用手机Skype打大陆的朋友手机;自从上周起,就打不通了。每次响两声就断线”,另有网民跟帖回应说,“是的!我家也打不通了……也不知道啥时候可以修好。”“太恶心了吧,国内居然这样。”“快跟朝鲜一样了。”。

报导说,江苏Skype用户秦先生介绍,他不清楚海外致电国内是否能接通,但最近他使用Skype进行点对点语音通话需要翻墙:“我现在有时候(用Skype)要翻墙才能打通,以前不需要,如果发文件,不翻墙能上载。Skype是少数在中国境内可合法运作的通讯软件。”

Skype中国运营商“时光谱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官网,在5月6日曾挂出“Skype紧急通知”称,“因技术问题,导致Skype暂无法拨打中国大陆地区的电话,相关技术人员正在全力处理中……”

多年以来,中共不仅设立防火墙阻止民众接触真实信息,还一直监控民众的各种通讯,包括微信、QQ等,甚至包括电话通话和短信。

早在2008年3月4日,民主中国网站刊发报告《中国(中共)政府如何监控我们的电子网络通讯》揭示了中共是如何对手机短信、电子邮件、QQ即使通讯、Skype加密即时通讯通话等几种主要电讯通讯工具进行监控。其中提到,2005年9月,SKYPE与TOM公司合作,在中国推出TOM-Skype版本,加入了木马功能,对关键字实行过滤,并收集用户信息。

中国大陆所有用户访问Skype网站时都被中共防火墙强行劫持域名转到TOM-Skype的网站,就是说大陆用户下载使用的多半是带木马病毒的TOM-Skype版本,而不能下载真的Skype国际版。

2022年5月15日,大陆上游新闻报导,河南移动、河南联通、河南电信发布公告,自5月7日将国际及港澳台短信接收功能默认为关闭状态,差不多时间,江西电信、江西移动、江西联通也发布类似公告,还有辽宁、贵州、浙江等地也已经实施此类措施。

有网络人士分析,此次中共当局阻扰Skype海外用户与中国大陆通话,可能是在提升对语音通话的监控技术,在Skype通话系统中加入插件,便于监控通话内容。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