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狂風暴雨襲東莞 樹木被連根拔起 汽車被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廣東東莞遭遇狂風暴雨襲擊,許多大樹被連根拔起,車輛被砸壞。網友直呼恐怖。首先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狂風暴雨襲東莞 樹木被連根拔起 汽車被砸

廣東東莞5月7日遭到狂風暴雨襲擊,多地颳起了10級大風,許多樹木被攔腰折斷或連根拔起,很多車輛被砸壞。

目擊者:「天吶,好恐怖喔,這是下雨還是下霧啊,太恐怖了吧?」

目擊者:「東莞東城(街道)跟寮步(鎮)這裡交界這裡,汽車城這裡,颳龍捲風,你看這個樹,連根拔起。」

目擊者:「哇,這個車,遭殃了!」

西安外事學院校內突禁飛無人機 引猜測

據網友爆料,西安外事學院近日發布通知,5月7日至21日,校內禁飛所有「低慢小」航空器,對學生持有的無人機進行集體封存。有網友猜測,這可能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週到訪有關。

中共外交部5月8日表示,中國-中亞峰會5月18日和19日在西安舉行,屆時習近平將前往西安,與中亞五國的領導人舉行會晤。

李亞鵬自家院裡種菜被警告 發視頻道歉

淡出演藝圈的大陸明星李亞鵬,因欠巨債被限制高消費,無法搭飛機。5月6日「立夏」這天,他剛乘火車返回北京,又被物業管理方警告。

他在視頻中表示,接到了管理方的通知,在小院裡種蔬菜是不允許的。他表示不會再種了,已種下的小菜苗,也會剷除,並向管理方道歉。

事件發酵,引發網友熱議。有民眾評論: 「別說在院裡種菜自己說了不算,就連自己的自由都不一定能作主。」

北京頂級豪宅項目爆雷 75套豪宅被抵押

北京「頂級」豪宅項目「萬柳書院」的75套豪宅陷入了抵押風波。

5月7日,京東拍賣網站掛出了一則推介信息,中國信達北京分公司對47億不良債權進行轉讓,對應的抵押物中就包括萬柳書院75套住宅。

萬柳書院項目從拿地到問世,充滿看點。坊間有個說法: 「北京豪宅的盡頭是萬柳書院」。該項目一套豪宅的房價就超過1億元人民幣。

廣東升級言論管控 公務員微信群禁「負面」言論

近期,廣東等地升級對微信用戶的言論審查,要求中共官員報告個人微信群裡的活動情況,包括發布的圖文和視頻內容等。

在網上曝光的一份「備案報告表」所附的自查表上,羅列了七項衝擊中共意識形態的言論,CG 圖卡包括憲政、民主等,這些內容都被列入負面言論,被禁止談論,必須及時匯報。

昔日銷量冠軍 新能源車企雷丁汽車申請破產

新能源車企雷丁汽車近日申請破產。雷丁汽車曾經是「老頭樂」行業的龍頭企業,2016年至2018年,曾連續三年蟬聯國內低速電動車銷量冠軍。雷丁汽車2018年轉型生產汽車。

2021年開始被經銷商聯名舉報詐騙。今年以來,陷入大約百起民事案件,被判敗訴,多次裁定凍結資金。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1月,雷丁汽車創始人李國欣,實名舉報濰坊市昌樂縣縣委書記王驍。他說,王驍爲了地方政績,逼迫雷丁汽車虛報工業產值及銷售產值高達數百億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