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如夢如幻 安徽蚌埠現「海市蜃樓」奇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5月4日,安徽驚現「海市蜃樓」奇觀,空中樓閣顯現人間,如夢如幻。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如夢如幻 安徽蚌埠現「海市蜃樓」奇觀

5月4日上午9點30分左右,安徽蚌埠東郊龍子湖上空,驚現「海市蜃樓」奇觀。家住龍子湖岸邊的張女士,抓拍到了當時的奇妙景象。

畫面顯示,雲中漂浮著輪廓清晰的建築群,被金光籠罩著,周圍雲霧繚繞,非常壯觀。據張女士介紹,從她發現「海市蜃樓」到最後陽光升起,景象消失,前後約有7分鐘時間。

對於海市蜃樓現象,中國民間有各種解釋。有修道中人認為,這是另外空間的景象在人間顯露真容。

河南少年在家掌摑毛澤東像 遭當局抓捕

近日,河南一名小學生在家裡搧毛澤東銅像的耳光,然後將視頻發到網上,獲網友點讚和轉發,驚動中共當局。警方緊急出動,當天就把這個孩子抓走了。

河南少年:「呦,這不是毛澤東嗎?我搧你一巴掌,我搧!我搧!我再搧!我再搧你一巴掌!哎,我搧!我再搧!我搧!我搧你!」

當地警方稱,這名小學生涉嫌所謂的「詆毀黨和國家領導人」,但由於未成年,沒有刑拘,已帶回訓誡。

事件發酵,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評論:「自古英雄出少年!好樣的!」

也有網友質問中共當局:「為甚麼那麼多孩子失蹤了,都找不到,這個孩子在家裡發個視頻,馬上就抓到了?!」

唐山鐵礦透水事故 官員藏匿12具遺體

去年9月2日,河北唐山遷西縣 桃樹峪鐵礦發生透水,15人被困井下,事故導致14人死亡,1人失蹤。但當地官員謊報只有2人被困,事後還將12具遺體藏匿轉移。當地官員為掩蓋礦難真相,向上級行賄人民幣80萬元。有網友評論,在中國大陸,中共官員為保烏紗帽,隱瞞事故傷亡人數是常事,此案只是其中冰山一角。

湖南衡陽一民房垮塌 一家四口遇難

5月4日,湖南衡陽當局證實,4月4日下午3點30分,衡陽市雁峰區嶽屏鎮東風村,一棟樓房在大雨中垮塌,從三樓一直洞穿到一樓,導致一家四口遇難。男主人在外打工倖免於難,但他的父母、妻子和兒子都在事故中喪生,孩子才幾個月大。

江陰一私人會所爆槍擊案 嫌犯持槍在逃

5月4日上午,在江蘇江陰市一家俬人會所發生槍擊案,嫌疑人持槍在逃,有人受傷。話題登上大陸熱搜。實際情況不明。

長假人潮被指「窮遊」 人均消費比疫情前下降

今年五一長假期間,中國旅遊景點人潮爆滿,比疫情前的2019年增加了近兩成。但有分析指,今年的旅遊人均消費下降,雖然有大量民眾出門,但只是「窮遊」。據文化和旅遊數據中心估算,CG 圖卡今年長假期的旅遊人數比2019年增加了19.09%,但旅遊收入只增加0.66%。人均旅遊消費呈現下降趨勢。

壓抑太久 大陸年輕人興起「特種兵旅遊」

中共三年疫情「清零」,不僅嚴重衝擊中國經濟,也讓年輕人的精神受到極度壓抑。今年長假期間,很多年輕人興起所謂的「特種兵旅遊」。媒體報導,這些年輕人通常穿梭在各個景點之間,一天可以在十幾處打卡,雖然要消耗大量體力,但可以節省很多食宿開支。

據中國旅遊平台同程旅行數據,今年4月以來,「特種兵旅遊」的用戶明顯增加,他們中約有3成是學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