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原副省長死後278個帳戶被查 沒收上千萬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日前,中共官方公布了追繳部分貪官財產的細節,中共山西原副省長任潤厚被列為典型,其死後278個銀行帳戶被查,涉案金額驚人。

5月11日,中共江蘇省檢察院在典型案例通報將任潤厚作為典型。任潤厚於2014年9月20日落馬,同年9月30日因病死亡。2016年12月2日,檢察院向法院提出沒收其違法所得申請,2017年7月25日,法院作出違法所得沒收裁定。歷時將近3年時間。

任潤厚涉嫌貪污賄賂犯罪行為,由於在立案前死亡,不再追究其刑事責任,只對違法所得進行追繳,但數額驚人。任潤厚案涉278個銀行帳戶,155件物品,2300萬餘元人民幣存款,數量不等的外幣存款及310餘萬元現金。

2017年7月25日,法院最終沒收任潤厚犯罪所得30萬元及利息;巨額來源不明或犯罪所得1,265萬餘元、外幣若干及珠寶等物品135件。

公開資料顯示,任潤厚於1957年10月出生,山西省代縣人,曾任山西省副省長等職。

值得一提的是,任潤厚在擔任長治市潞安礦務局負責人期間,多次暗中指使當地公安迫害法輪功學員。

類似任潤厚的中共官員很多,中共軍委前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死後,也均被法院追繳生前違法所得贓款。而張和徐二人也均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