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原副省长死后278个账户被查 没收上千万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日前,中共官方公布了追缴部分贪官财产的细节,中共山西原副省长任润厚被列为典型,其死后278个银行账户被查,涉案金额惊人。

5月11日,中共江苏省检察院在典型案例通报将任润厚作为典型。任润厚于2014年9月20日落马,同年9月30日因病死亡。2016年12月2日,检察院向法院提出没收其违法所得申请,2017年7月25日,法院作出违法所得没收裁定。历时将近3年时间。

任润厚涉嫌贪污贿赂犯罪行为,由于在立案前死亡,不再追究其刑事责任,只对违法所得进行追缴,但数额惊人。任润厚案涉278个银行账户,155件物品,2300万余元人民币存款,数量不等的外币存款及310余万元现金。

2017年7月25日,法院最终没收任润厚犯罪所得30万元及利息;巨额来源不明或犯罪所得1,265万余元、外币若干及珠宝等物品135件。

公开资料显示,任润厚于1957年10月出生,山西省代县人,曾任山西省副省长等职。

值得一提的是,任润厚在担任长治市潞安矿务局负责人期间,多次暗中指使当地公安迫害法轮功学员。

类似任润厚的中共官员很多,中共军委前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死后,也均被法院追缴生前违法所得赃款。而张和徐二人也均因迫害法轮功学员,被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