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共宣傳 字節跳動被前高管控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熱門視頻應用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一名前高管對該公司提起訴訟,指控該公司在其社交媒體平台上配合中共政府宣傳,對中共反對的內容進行壓制,對中共的宣傳內容進行推廣。這名前高管還披露說,中共政府能夠訪問該公司的美國數據。

據美聯社週五(5月12日)報導,在舊金山高等法院,這位名為于銀濤(Yu Yintao,音譯)的前高管提出了一系列指控,其中包括字節跳動從競爭對手(比如Instagram和Snapchat)竊取技術,充當中共政府的「宣傳工具」。

于銀濤表示,提起訴訟的原因是字節跳動對他進行錯誤解僱。他曾在2017年8月到2018年11月之間擔任字節跳動美國業務的工程部主管。他描述,自己是在披露字節跳動「不道德行為」之後遭到錯誤解僱。

他指控,中共政府能夠從其北京總部監督字節跳動的工作,並指令字節跳動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他還稱,中共政府可以屏蔽中國版的抖音平台上的信息,中共政府有通道能夠訪問字節跳動公司的所有數據,包括存儲在美國的信息。

據《紐約時報》報導,于銀濤現年36歲,在中國出生長大,現居美國舊金山。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自己任職期間,字節跳動子公司TikTok上的美國用戶數據是存儲在美國的,但是在中國的工程師可以訪問這些數據。

他還介紹,在任職期間,他曾經在字節跳動中國辦事處工作過一段時間,親眼目睹了中國版抖音的工程師如何調整演算法,推高表達仇日情緒內容的熱度,並且他們在這麼做時毫不猶豫,也沒有經過任何的辯論。

于銀濤在舊金山聘用了一名專門處理僱傭糾紛的律師代理訴訟,他要求字節跳動支付他的收入損失、懲罰性賠償,以及他在被解職時未歸還給他的22萬股字節跳動股票。

報導說,字節跳動公司發表聲明辯稱:「強烈反對該訴訟中毫無依據的指控和主張。」聲明說,于銀濤在字節跳動工作不到一年,他的僱傭關係於2018年7月結束。在他工作期間,他參與開發了一款名為Flipagram的應用程序,該應用已於數年前因為商業原因停止運營。

出於安全顧慮,美國政府、軍方,及大多數州已經禁止在公用設備上安裝TikTok,一些美國國會議員還呼籲,在全美禁止TikTok。議員們擔心,根據中共2017年的國家安全法,TikTok會通過字節跳動向中共政府提供美國數據。

迄今為止,除了美國之外,歐盟、加拿大、英國、印度、日本、比利時、丹麥、新西蘭、荷蘭等也已經在政府和其它公用設備上禁用TikTok。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