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共宣传 字节跳动被前高管控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热门视频应用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一名前高管对该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配合中共政府宣传,对中共反对的内容进行压制,对中共的宣传内容进行推广。这名前高管还披露说,中共政府能够访问该公司的美国数据。

据美联社周五(5月12日)报导,在旧金山高等法院,这位名为于银涛(Yu Yintao,音译)的前高管提出了一系列指控,其中包括字节跳动从竞争对手(比如Instagram和Snapchat)窃取技术,充当中共政府的“宣传工具”。

于银涛表示,提起诉讼的原因是字节跳动对他进行错误解雇。他曾在2017年8月到2018年11月之间担任字节跳动美国业务的工程部主管。他描述,自己是在披露字节跳动“不道德行为”之后遭到错误解雇。

他指控,中共政府能够从其北京总部监督字节跳动的工作,并指令字节跳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还称,中共政府可以屏蔽中国版的抖音平台上的信息,中共政府有通道能够访问字节跳动公司的所有数据,包括存储在美国的信息。

据《纽约时报》报导,于银涛现年36岁,在中国出生长大,现居美国旧金山。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自己任职期间,字节跳动子公司TikTok上的美国用户数据是存储在美国的,但是在中国的工程师可以访问这些数据。

他还介绍,在任职期间,他曾经在字节跳动中国办事处工作过一段时间,亲眼目睹了中国版抖音的工程师如何调整算法,推高表达仇日情绪内容的热度,并且他们在这么做时毫不犹豫,也没有经过任何的辩论。

于银涛在旧金山聘用了一名专门处理雇佣纠纷的律师代理诉讼,他要求字节跳动支付他的收入损失、惩罚性赔偿,以及他在被解职时未归还给他的22万股字节跳动股票。

报导说,字节跳动公司发表声明辩称:“强烈反对该诉讼中毫无依据的指控和主张。”声明说,于银涛在字节跳动工作不到一年,他的雇佣关系于2018年7月结束。在他工作期间,他参与开发了一款名为Flipagram的应用程序,该应用已于数年前因为商业原因停止运营。

出于安全顾虑,美国政府、军方,及大多数州已经禁止在公用设备上安装TikTok,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还呼吁,在全美禁止TikTok。议员们担心,根据中共2017年的国家安全法,TikTok会通过字节跳动向中共政府提供美国数据。

迄今为止,除了美国之外,欧盟、加拿大、英国、印度、日本、比利时、丹麦、新西兰、荷兰等也已经在政府和其它公用设备上禁用TikTok。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