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简讯:非法移民潮涌向美墨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节目最后,来看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调查新冠起源 美拟重建新冠特别工作组

周三,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和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要求建立一个10人组成的特别工作组,两党各自派出一半的成员。

工作组的任务旨在调查美国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反应,以及新冠病毒的起源。

该小组还将拥有传唤权,并会在成立的一年内发布一份中期报告。

第42条规定结束 非法移民潮涌向美墨边境

5月11日周四晚上,美国将取消被称为第42条规定的边境限制,这一转变吸引了数万名移民前往美墨边境

最近几周,非法越境被捕人数攀升,周一和周二每天逮捕的人数超过10,000 人。

新增文字拜登政府5月10日周三,出台了一系列措施,11日周四开始,将恢复联邦法典第8条,拒绝向大多数非法穿越美墨边境的移民提供庇护。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也宣布了六条新措施,鼓励民众通过使用合法移民途径申请移民。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42条规定结束的前一天,10日上午,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 (CBP) 拘留了 28,000 多名移民,这远远超出了规定的容量。

世界工厂中国终遇劲敌 印度全力赶上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西方公司正急切寻找中国的替代市场,称为“中国加一”。而印度正全力成为“加一”。

根据联合国数据,印度可能成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西方政府将民主国家印度视为理想的合作伙伴,印度政府也采取行动,使其商业环境更友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