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港黑鮪魚季 近百隻拍賣吸引攝影師搶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每年4到6月,是黑鮪魚最肥美的時候,近期台灣屏東東港漁民最高可以一天捕獲上百尾,盛大豐收的拍賣場景也吸引攝影好手搶拍,透過鏡頭,帶您到東港看看。

一尾一尾從船艙吊上來的黑鮪魚,漁工們合力搬上號稱黑鮪魚的百萬名車(拉車),運送到拍賣場,近百尾的黑鮪魚一字排開,盛大豐收的場景,吸引眾人目光。

船長黃先生:「我剛出去抓而已,(我是說之前)之前曾經一次抓11尾最多。」

攝影師吳素琴:「因為我們在北部很少看到這樣子的場景,北部也沒有那麼多的鮪魚,聽說這邊鮪魚季的鮪魚特別大,然後特別的壯觀,我們是專門來拍卸貨,還有魚工扛魚的樣子,非常的漂亮。」

今年屏東第一鮪,由琉球籍漁船「新發財1號」在3月31日捕獲,4月1日返港,創下歷年來最早返港紀錄,也拍出1公斤1萬零2百元的高價,進入拍賣場待價而估的黑鮪魚,買家們會看魚鰓的鮮度及魚肉的油脂度來決定拍賣價格。

漁民賴春霖:「(要怎麼看魚)看魚的鮮度,(所以他們會用叉刀)對,用叉刀去叉,看它的油脂,抓起來要用乾淨,要用冰,要用夠冷度的(冰室),還有船上的保溫。」

漁民林承鋐:「1公斤800元,1尾就差不多要三十幾、二十幾萬。」

黑鮪魚因口感細緻甘甜、入口即化,位居鮪類生魚片之冠,2023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開跑,縣政府搭配舉辦海洋音樂會、美食推廣宴及小旅行等系列活動,邀民眾體驗東港在地文化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