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港黑鲔鱼季 近百只拍卖吸引摄影师抢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每年4到6月,是黑鲔鱼最肥美的时候,近期台湾屏东东港渔民最高可以一天捕获上百尾,盛大丰收的拍卖场景也吸引摄影好手抢拍,透过镜头,带您到东港看看。

一尾一尾从船舱吊上来的黑鲔鱼,渔工们合力搬上号称黑鲔鱼的百万名车(拉车),运送到拍卖场,近百尾的黑鲔鱼一字排开,盛大丰收的场景,吸引众人目光。

船长黄先生:“我刚出去抓而已,(我是说之前)之前曾经一次抓11尾最多。”

摄影师吴素琴:“因为我们在北部很少看到这样子的场景,北部也没有那么多的鲔鱼,听说这边鲔鱼季的鲔鱼特别大,然后特别的壮观,我们是专门来拍卸货,还有鱼工扛鱼的样子,非常的漂亮。”

今年屏东第一鲔,由琉球籍渔船“新发财1号”在3月31日捕获,4月1日返港,创下历年来最早返港纪录,也拍出1公斤1万零2百元的高价,进入拍卖场待价而估的黑鲔鱼,买家们会看鱼鳃的鲜度及鱼肉的油脂度来决定拍卖价格。

渔民赖春霖:“(要怎么看鱼)看鱼的鲜度,(所以他们会用叉刀)对,用叉刀去叉,看它的油脂,抓起来要用干净,要用冰,要用够冷度的(冰室),还有船上的保温。”

渔民林承鋐:“1公斤800元,1尾就差不多要三十几、二十几万。”

黑鲔鱼因口感细致甘甜、入口即化,位居鲔类生鱼片之冠,2023屏东黑鲔鱼文化观光季开跑,县政府搭配举办海洋音乐会、美食推广宴及小旅行等系列活动,邀民众体验东港在地文化与风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