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出拳:班機取消或延誤須賠償乘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隨著旅遊業的復甦,航班延遲、取消的現象也隨之增多。美國政府出重拳,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取消或延誤時,向乘客提供補償。

天氣變暖,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坐飛機出行,但卻常常面臨航班延誤,甚至被取消。

按照現行法律,航班延誤或取消時,乘客獲得的最佳結果是免費改簽,或者全額退票。至於因此造成的食宿、誤工等額外支出和成本,只能自己負擔。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的旅行者值得擁有更好的服務,這是我們將要做的,也是我們今天正在做的。」

美國總統拜登介紹,他將要求各個航空公司在因自身原因導致航班延誤或取消時,必須向乘客提供全額退款;同時,航班取消時提供住宿,航班延誤時提供餐食。

交通部正在起草的法規,為乘客提供更多便利。

拜登:「(法規)將要求航空公司在買票前,向你(乘客)顯示完整的費用,包括行李費、網絡費、更換座位費。」

交通部沒有承諾何時能發佈這項法規。美聯社報導,法規制定過程可能需要耗時數月甚至幾年時間。

拜登正謀求連任,他最近的系列親民政策,被認爲是在拉攏選民。

路透社4月20日的民調顯示,因經濟萎靡,拜登的月度公衆支持率繼續下滑3個百分點,到39%。

目前,美國各家航空公司提供的服務不同,其中有10家公司在航班因自身原因取消時提供免費改簽和免費餐食,9家公司提供酒店住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