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出拳:班机取消或延误须赔偿乘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随着旅游业的复苏,航班延迟、取消的现象也随之增多。美国政府出重拳,要求航空公司在航班取消或延误时,向乘客提供补偿。

天气变暖,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坐飞机出行,但却常常面临航班延误,甚至被取消。

按照现行法律,航班延误或取消时,乘客获得的最佳结果是免费改签,或者全额退票。至于因此造成的食宿、误工等额外支出和成本,只能自己负担。

美国总统拜登:“美国的旅行者值得拥有更好的服务,这是我们将要做的,也是我们今天正在做的。”

美国总统拜登介绍,他将要求各个航空公司在因自身原因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时,必须向乘客提供全额退款;同时,航班取消时提供住宿,航班延误时提供餐食。

交通部正在起草的法规,为乘客提供更多便利。

拜登:“(法规)将要求航空公司在买票前,向你(乘客)显示完整的费用,包括行李费、网络费、更换座位费。”

交通部没有承诺何时能发布这项法规。美联社报导,法规制定过程可能需要耗时数月甚至几年时间。

拜登正谋求连任,他最近的系列亲民政策,被认为是在拉拢选民。

路透社4月20日的民调显示,因经济萎靡,拜登的月度公众支持率继续下滑3个百分点,到39%。

目前,美国各家航空公司提供的服务不同,其中有10家公司在航班因自身原因取消时提供免费改签和免费餐食,9家公司提供酒店住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