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1次減持 巴菲特對比亞迪持股已不足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著名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公司,日前爆出進一步減持中國電動車巨頭比亞迪公司股份。這已經是伯克希爾自去年8月以來第11次減持,其持有的股份比最高時跌了一半多。

《華爾街日報》8日報導,據港交所披露公告,2日,伯克希爾將比亞迪股份的持股比例由10.05%降至9.87%。港交所披露規定,大股東增減持股票只有橫跨某個整數百分比時,需要作出披露。

該公告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以4.6209億港元(合5,888萬美元)出售了196萬股比亞迪股份的H股,使其在比亞迪的持股比例從之前的10.05%降至9.87%。

伯克希爾上一次減持是在今年3月31日,出售了248萬股。

伯克希爾自2022年8月24日首次減持比亞迪以來,已經連續發起11次對外宣布減持比亞迪H股股份的動作,持股比例自當時的19.92%下滑至如今的9.87%。

比亞迪在香港交易的股價,已從去年6月28日收盤紀錄的331.04港元暴跌27.6%。不過今天(8日),比亞迪股價在香港上升2.1%報240港元,在深圳則上揚1.6%至254.03元人民幣。

比亞迪是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2022年其出售的電動車達186萬台,多數在中國出售。

比亞迪工廠出現辭職潮

近日,比亞迪工廠傳出辭職潮。長沙比亞迪望城工廠疑因出現辭職潮,令員工辭職都有限額。

財聯社報導,近階段比亞迪工作量減少、工資下滑是工人選擇離開的直接原因。

但比亞迪回應界面新聞詢問表示:「經核實,『離職名額已滿』、『排隊辭職』等說法與事實不符。目前,長沙園區人員招聘工作正常進行。目前公司訂銷良好,市占率穩中有升,今年1至4月銷量位居行業第一。」

財聯社說,望城工廠員工馬力(化名)早前向公司提出離職後,竟接獲回覆「本月離職名額已滿」,讓他大感無奈。馬力說,廠內最近辭職的人不少,宿舍出現空置房間。

此外,50公里外的比亞迪長沙雨花區工廠(生產新能源車)同樣出現離職潮。有員工表示,前兩個月工作量有限,工資發得低,因此很多人離職。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