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高壓政策下 中國人蜂擁至泰國買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在中共開放邊境後,許多中國人蜂擁至海外投資房產,尤其是東南亞國家泰國,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選擇在當地買房定居。

過去三年極端的「清零政策」讓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意識到自由的可貴。在中共開放邊境後,大批中國人蜂擁至泰國買房

Trip.com網站的數據顯示,在五一長假期間,泰國是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國度,其次是日本和韓國。

在泰國定居的金女士向新唐人電視台表示,泰國之所以如此吸引中國人,是因為泰國有優秀的國際學校和優質的醫療設施。

定居泰國的華人金女士:「泰國的國際教育,我家是受惠家庭,我兒子初中畢業就來的,來泰國讀的國際學校。你知道我對那個學校有多感恩嗎?對我兒子培養和造就,不是國內的能比擬的。泰國的醫療是國際水準,泰國的醫生80%到90%是從美國留學回來的,但是他的收費是美國的五分之一。」

路透社報導稱,泰國預計今年至少有500萬中國遊客,其中一些人是為了到當地考察房地產市場,準備買房。

泰國當地華人羅先生:「這是真的,很多。這可能是這個疫情給中國人造成了一種更不穩定的感覺,很多人想去歐美,他去不了,但是還是想離開中國,但是去不了歐美,泰國自然而然成為首選了,至少在泰國有套房產,也算是他們的一條後路吧。」

在泰國定居的華人羅先生透露,泰國的房價比中國大城市便宜很多。

羅先生:「這邊買公寓的占大多數,公寓是永久產權。打比方中國人用自己的護照買,買了以後就在他的名下,永久產權,這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現在在泰國買別墅帶土地的外國人多如牛毛,數都數不清。成片成片的別墅區都是外國人的別墅區,中國人占了大多數。」

泰國房地產協會會長Mesak Chunharakchot向路透社表示,在買家名單中最受歡迎的購房地點除了首都曼谷等主要城市,還包括北部山區的清邁(Chiang Mai)、東海岸的海灘度假勝地芭提雅(Pattaya)和東北部的伊桑(Isan)地區。

金女士:「便宜,便宜的太多了,尤其是別墅。未來三年,中國人到泰國買房將成井噴的趨勢。不單單因為便宜,就是人們不敢在國內待了呀。你沒發現現在政策在收緊嗎?現在出境的資金收緊,人出境收緊,資金收緊。」

房地產公司家寧國際創辦人Ian Chen表示,自從中國重開邊境之後,亞洲房地產投資者的查詢量倍增,尤其是中國投資者。

羅先生:「現在事實就是我在芭提雅,芭提雅的房產非常火爆啊現在,從大半年以前就開始非常火爆。原來中國人根本就不相信什麼叫隔空買房,你知道嗎?什麼叫隔空?就是我人都還不在泰國,我人在中國,就用這個視頻,就是現場實時視頻拍這套房子,現在這種隔空買房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Ian Chen說,絕大部分現在買房的投資者,都急需將資金撤出中國。

金女士:「中國(中共)還是在控制這些人出來。疫情三年把這些人給捶醒了,都在往外跑。去年上海人跑了三百萬家庭。往外面跑,各個國家跑。」

泰國政府住房銀行房地產信息中心(REIC)消息顯示,2022年,中國人在泰國購買的公寓數量是外國人中最多的,占所有外國人份額的一半。

REIC表示,去年出售給外國人的公寓單位中,有49.4%是中國人購買的。

美國經濟學者黃大衛(DAVY J.Wong):「像東南亞國家和南歐國家,它的移民門檻要低一點,這兩者的根深蒂固的原因是,一般老百姓對於國內的投資環境和經濟未來前景的擔憂;第二方面來說,有些人作為一個保險,作為第二條路的選擇,第二家園。萬一地緣政治緊張,他可以有個地方去躲,去逃。」

美國經濟學者黃大衛表示,中國人在海外購置房產,也考慮到目前東南亞國家對中國的產業替代,他們覺得未來東南亞國家的房子比中國的房產更有增值空間。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