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高压政策下 中国人蜂拥至泰国买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在中共开放边境后,许多中国人蜂拥至海外投资房产,尤其是东南亚国家泰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在当地买房定居。

过去三年极端的“清零政策”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意识到自由的可贵。在中共开放边境后,大批中国人蜂拥至泰国买房

Trip.com网站的数据显示,在五一长假期间,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国度,其次是日本和韩国。

在泰国定居的金女士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泰国之所以如此吸引中国人,是因为泰国有优秀的国际学校和优质的医疗设施。

定居泰国的华人金女士:“泰国的国际教育,我家是受惠家庭,我儿子初中毕业就来的,来泰国读的国际学校。你知道我对那个学校有多感恩吗?对我儿子培养和造就,不是国内的能比拟的。泰国的医疗是国际水准,泰国的医生80%到90%是从美国留学回来的,但是他的收费是美国的五分之一。”

路透社报导称,泰国预计今年至少有500万中国游客,其中一些人是为了到当地考察房地产市场,准备买房。

泰国当地华人罗先生:“这是真的,很多。这可能是这个疫情给中国人造成了一种更不稳定的感觉,很多人想去欧美,他去不了,但是还是想离开中国,但是去不了欧美,泰国自然而然成为首选了,至少在泰国有套房产,也算是他们的一条后路吧。”

在泰国定居的华人罗先生透露,泰国的房价比中国大城市便宜很多。

罗先生:“这边买公寓的占大多数,公寓是永久产权。打比方中国人用自己的护照买,买了以后就在他的名下,永久产权,这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在泰国买别墅带土地的外国人多如牛毛,数都数不清。成片成片的别墅区都是外国人的别墅区,中国人占了大多数。”

泰国房地产协会会长Mesak Chunharakchot向路透社表示,在买家名单中最受欢迎的购房地点除了首都曼谷等主要城市,还包括北部山区的清迈(Chiang Mai)、东海岸的海滩度假胜地芭提雅(Pattaya)和东北部的伊桑(Isan)地区。

金女士:“便宜,便宜的太多了,尤其是别墅。未来三年,中国人到泰国买房将成井喷的趋势。不单单因为便宜,就是人们不敢在国内待了呀。你没发现现在政策在收紧吗?现在出境的资金收紧,人出境收紧,资金收紧。”

房地产公司家宁国际创办人Ian Chen表示,自从中国重开边境之后,亚洲房地产投资者的查询量倍增,尤其是中国投资者。

罗先生:“现在事实就是我在芭提雅,芭提雅的房产非常火爆啊现在,从大半年以前就开始非常火爆。原来中国人根本就不相信什么叫隔空买房,你知道吗?什么叫隔空?就是我人都还不在泰国,我人在中国,就用这个视频,就是现场实时视频拍这套房子,现在这种隔空买房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Ian Chen说,绝大部分现在买房的投资者,都急需将资金撤出中国。

金女士:“中国(中共)还是在控制这些人出来。疫情三年把这些人给捶醒了,都在往外跑。去年上海人跑了三百万家庭。往外面跑,各个国家跑。”

泰国政府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REIC)消息显示,2022年,中国人在泰国购买的公寓数量是外国人中最多的,占所有外国人份额的一半。

REIC表示,去年出售给外国人的公寓单位中,有49.4%是中国人购买的。

美国经济学者黄大卫(DAVY J.Wong):“像东南亚国家和南欧国家,它的移民门槛要低一点,这两者的根深蒂固的原因是,一般老百姓对于国内的投资环境和经济未来前景的担忧;第二方面来说,有些人作为一个保险,作为第二条路的选择,第二家园。万一地缘政治紧张,他可以有个地方去躲,去逃。”

美国经济学者黄大卫表示,中国人在海外购置房产,也考虑到目前东南亚国家对中国的产业替代,他们觉得未来东南亚国家的房子比中国的房产更有增值空间。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