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馬斯克合作? 卡爾森著手下一步職業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被福克斯(Fox)新聞解僱後,塔克·卡爾森正在計劃他的下一步。據報導,他已經與Newsmax和Rumble談過,還與推特(Twitter)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會過面。

據Axios報導,卡爾森(Tucker Carlson)至少與馬斯克(Elon Musk)進行了一次關於合作的談話,然而,雙方沒有討論合作的細節。

Axios了解到,卡爾森正忙於謀劃一個屬於自己的媒體帝國,但他需要解除與福克斯公司的合同,該合同2025年1月,即2024年總統選舉之後到期。

雖然福克斯解僱了卡爾森,但卡爾森仍在領薪水。批評者說,福克斯公司有意讓卡爾森無法加入其競爭對手或創辦自己的媒體,在合同期內每年付給他2000萬美元以讓他不工作。

與卡爾森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訴Axios,卡爾森正準備與他以前的公司進行一場戰鬥

「(盟友)來找他,說:『你想讓我打擊福克斯嗎?』」卡爾森的一位密友說,「他一直在說:『不,我想安靜利索地完成這件事。』」

「現在,我們正從和平時期進入一級防禦狀態」,這位密友說,「他的團隊正在為戰鬥做準備。他想要自由。」

為解決合同糾紛,卡爾森聘請了著名的好萊塢律師弗里德曼(Bryan Freedman),弗里德曼告訴Axios:「有人想讓塔克沉默,阻止他向觀眾講話,這種想法太荒唐了。」

已經有一些媒體與卡爾森進行了接觸,包括保守派的Rumble和Newsmax,這些媒體提供的報酬都超過了福克斯。

知情人說,卡爾森還在考慮建立一個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媒體,他的數百萬粉絲可以付費觀看他的節目。

據《紐約時報》報導,卡爾森的一條「種族主義」短信驚動了福克斯的董事會。卡爾森被批評者認為是白人民族主義思想的傳聲筒。

這條信息是卡爾森在2021年1月6日事件發生後不久發給他的一位製片人的,當時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衝進國會大廈,阻止國會認證拜登的勝利。

卡爾森在信息中提到一群川普的支持者包圍了一個支持安提法(Antifa)的孩子,至少是三對一,「這不是白人男子的戰鬥方式。然而,我突然發現自己支持這樣做」。

安提法是美國一場高度去中心化的左派反法西斯主義、反種族主義政治運動,由一系列無領袖抵抗團體或人士推動,該運動的成員更偏好以暴力達到目標。

在卡爾森被解僱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對他大加讚賞,稱這位前主持人是「了不起的人」。

他告訴Newsmax,卡爾森離開福克斯新聞是「可怕的」。他認為卡爾森被解僱有更多原因,「我認為這不會真的與卡爾森有關,我認為這與福克斯正在發生的其它一些事情有關」。

川普也為卡爾森辯護,「塔克很有洞察力、很有趣,而且收視率很高」,川普在他的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上寫道,「人們會非常想念他」。川普還告訴Newsmax,他對卡爾森被解僱感到驚訝。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