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马斯克合作? 卡尔森着手下一步职业发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被福克斯(Fox)新闻解雇后,塔克·卡尔森正在计划他的下一步。据报导,他已经与Newsmax和Rumble谈过,还与推特(Twitter)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会过面。

据Axios报导,卡尔森(Tucker Carlson)至少与马斯克(Elon Musk)进行了一次关于合作的谈话,然而,双方没有讨论合作的细节。

Axios了解到,卡尔森正忙于谋划一个属于自己的媒体帝国,但他需要解除与福克斯公司的合同,该合同2025年1月,即2024年总统选举之后到期。

虽然福克斯解雇了卡尔森,但卡尔森仍在领薪水。批评者说,福克斯公司有意让卡尔森无法加入其竞争对手或创办自己的媒体,在合同期内每年付给他2000万美元以让他不工作。

与卡尔森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诉Axios,卡尔森正准备与他以前的公司进行一场战斗

“(盟友)来找他,说:‘你想让我打击福克斯吗?’”卡尔森的一位密友说,“他一直在说:‘不,我想安静利索地完成这件事。’”

“现在,我们正从和平时期进入一级防御状态”,这位密友说,“他的团队正在为战斗做准备。他想要自由。”

为解决合同纠纷,卡尔森聘请了著名的好莱坞律师弗里德曼(Bryan Freedman),弗里德曼告诉Axios:“有人想让塔克沉默,阻止他向观众讲话,这种想法太荒唐了。”

已经有一些媒体与卡尔森进行了接触,包括保守派的Rumble和Newsmax,这些媒体提供的报酬都超过了福克斯。

知情人说,卡尔森还在考虑建立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媒体,他的数百万粉丝可以付费观看他的节目。

据《纽约时报》报导,卡尔森的一条“种族主义”短信惊动了福克斯的董事会。卡尔森被批评者认为是白人民族主义思想的传声筒。

这条信息是卡尔森在2021年1月6日事件发生后不久发给他的一位制片人的,当时前总统川普的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阻止国会认证拜登的胜利。

卡尔森在信息中提到一群川普的支持者包围了一个支持安提法(Antifa)的孩子,至少是三对一,“这不是白人男子的战斗方式。然而,我突然发现自己支持这样做”。

安提法是美国一场高度去中心化的左派反法西斯主义、反种族主义政治运动,由一系列无领袖抵抗团体或人士推动,该运动的成员更偏好以暴力达到目标。

在卡尔森被解雇后,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对他大加赞赏,称这位前主持人是“了不起的人”。

他告诉Newsmax,卡尔森离开福克斯新闻是“可怕的”。他认为卡尔森被解雇有更多原因,“我认为这不会真的与卡尔森有关,我认为这与福克斯正在发生的其它一些事情有关”。

川普也为卡尔森辩护,“塔克很有洞察力、很有趣,而且收视率很高”,川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写道,“人们会非常想念他”。川普还告诉Newsmax,他对卡尔森被解雇感到惊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