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將啟用緊急授權 援助台灣5億美元軍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路透社日前(5月5日)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說,拜登政府計劃使用類似援助烏克蘭的緊急授權,向台灣提供價值5億美元的武器援助。

自俄烏戰爭以來,美國已經使用了35次緊急授權,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這種緊急授權名為「總統提取權」(PDA)。根據該授權,總統在緊急情況下無須國會批准便可從美國現有庫存提取物資,加速安全援助。

五角大樓發言人週五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年2月出席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時曾提到,他打算對台灣軍援使用總統提取權。

作為2023年國防預算案的一部分,美國國會批准拜登政府向台灣提供價值最高可達1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路透社最新披露的對台灣的這批緊急授權援助,將是國會批准的10億美元武器援助中的第一批。

中共在過去的三年加大了對台灣的軍事壓力。今年4月,台灣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加州期間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後,中共再次在台灣周邊舉行了軍事演習。

而自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一直將一些型號的武器,例如「毒刺」防空導彈,優先提供給了烏克蘭,導致對台武器交付延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