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美将启用紧急授权 援助台湾5亿美元军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路透社日前(5月5日)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拜登政府计划使用类似援助乌克兰的紧急授权,向台湾提供价值5亿美元的武器援助。

自俄乌战争以来,美国已经使用了35次紧急授权,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这种紧急授权名为“总统提取权”(PDA)。根据该授权,总统在紧急情况下无须国会批准便可从美国现有库存提取物资,加速安全援助。

五角大楼发言人周五表示,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今年2月出席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时曾提到,他打算对台湾军援使用总统提取权。

作为2023年国防预算案的一部分,美国国会批准拜登政府向台湾提供价值最高可达10亿美元的武器援助。路透社最新披露的对台湾的这批紧急授权援助,将是国会批准的10亿美元武器援助中的第一批。

中共在过去的三年加大了对台湾的军事压力。今年4月,台湾总统蔡英文过境美国加州期间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会晤后,中共再次在台湾周边举行了军事演习。

而自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一直将一些型号的武器,例如“毒刺”防空导弹,优先提供给了乌克兰,导致对台武器交付延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